Spotlight

池上夏耘海報-blog.jpg 

十月翠綠的稻浪迎風搖曳,展現著池上農家辛苦耕作的成果,也是池上最美麗的風景。這時到池上做客,我們將擺好圓桌、舖上花布、準備豐盛的米食饗宴,以傳統農家「辦桌」的方式,熱情款待您的到來!

 

除了辦桌之外,我們也邀請了長期致力台灣文化觀光的嚴長壽、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客家音樂創作者林生祥、社區營造藝術家盧銘世和擅長繪畫文字的東明相到池上Long Stay。在池上,他們將密切與池上的土地和人們互動,彼此學習,並且邀請大家跟他們一樣,來池上創作吧!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支持台灣好及鐵花村的好朋友啦,台東光點鐵花村的音樂演出門票,在99.9.9這個9999的好日子,正式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的啦,歡迎想要感受現場迷人音樂氣氛的外地朋友們,可以透過網路預購的方式,早早預約入場的席次!

Si manpang & Xian mababu@鐵花村 

 鐵花村917 

陽光與海洋的蘭嶼音樂其實是這個樣子的啦 

來自蘭嶼的Si manpang,以傳統的蘭嶼民謠結合新的詮釋與伴奏,轉化成滿棒的音樂型態;不是蘭嶼人但其實好像也算蘭嶼人的Xian mababu,是個很低調又不愛露臉的波麗士大人。這個場子其實很簡單,大家一起來聽滿棒的來自蘭嶼的好音樂,感受蘭嶼的【是,滿棒!】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90.JPG

地球暖化造成混亂的季節時序,讓人忘記今年的酷暑已經持續多久? 翻開記事本,發現中秋規矩地躺在922的方格中,並不因氣候變遷而延期或取消,在崇尚變化的現代,這種過節日的傳統習慣,不禁讓人感覺安心。

這次中秋節,除了跟老朋友一起過,台灣好店也邀請了不少新產業,包含友善土地的米、花東縱谷野放的天然蜂蜜、池上女孩的手作鳳梨酥以及來自台東鹿野的紅烏龍。他們都認同簡單自然的生活,那是減低環境與身體負擔的生活方式,也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這樣的精神。因此,歡迎老朋友新朋友這段期間來台灣好店聚聚,一起看看故事聊聊近況,或許選一份別具意義的伴手禮給好久不見的朋友家人,也給認真對待台灣這塊土地與生活的人一份鼓勵。

 

中秋節加入的新朋友們,當然是要好好介紹囉!!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在東區國際光點的台東鐵花村中一樣有很多好聽的音樂。在唱作聚家的場次裡,你可以和許多美妙的新聲相遇。曾淑勤以她低沈的嗓音、娓娓唱出人生的悲歡離合,甫出新專輯的永龍和世川兄弟同台演出;新月爵士樂團帶來不同的jazz風情、胡德夫老師渾厚的歌聲、南王姐妹花的甜蜜嗓音、阿洛充滿力量的音樂、感受吳志寧和黃玠自在創作哼唱的簡單。

tiehua_sep2010_1.jpg 

歡迎大家一起到台東來,享受鐵花村的迷人與音樂…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26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稱│【旅行台灣‧感動100】小野的澎湖生態之旅
日期│2010.8.5~6
主辦│交通部觀光局
執行│台灣好基金會

三十多年前,小野在澎湖發現了海星,那時他還是個就讀生物系的大學生。事隔多年,小野為了【旅行台灣,感動100】決定重返澎湖,回到那個多年前令他充滿驚喜的地方。除了當年發現海星的潮間帶之外,小野也將以他獨特細膩的觀點,帶著大家到白沙鄉看風車、桶盤島看玄武岩、漫步馬公市,為這次感動100留下台灣最美麗的離島回憶。

澎湖 

帶路名人:小野

學的是生物,做的卻是和創造力有關的工作,包括寫作、拍電影、做電視。大學時代就以《蛹之生》等作品暢銷海內外,是台灣重要的作家之一。八十年代則投身電影圈,推動「台灣新電影運動」,大膽啟用年輕創作者;在九十年代告別電影圈,投身台灣社會的教育、環境生態、文化及歷史重建各方面的改革。著作豐富,涵蓋散文、小說、童話、電影劇本,作品多達百部以上。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各位親愛的準備要到馬太鞍秘密花園聽音樂的好朋友,因為颱風打壞了秘密花園的大樹和綠色草地,所以9/25、26的活動只能忍痛取消,已購買的朋友煩請至原購票通路退費,謝謝您!

 

 music-on-grass-with-men.jpg

因為交通部觀光局的大力支持,台灣好基金會再台灣後山花蓮台東開始了四個光點的工作,每個光點都有各自動人的故事,也都有精采迷人的活動。這一次,花蓮光點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要用森林裡的草地音樂會和部落體驗探險,告訴你怎麼樣抓住夏天的尾巴!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農藥鳳梨

來自台東延平鄉的無農藥栽種鳳梨

台東縣金峰鄉北里村蔡新福為排灣族族民,早年在玉山以打獵為生,下山以務農為業,因為過度使用農藥自己深受其害,於是決定來到台東延平鄉的布農部落,使用無農藥的方式栽種農作物。

多年來的努力讓蔡新福的農地清淨且肥沃,栽種出來的農作物自然又健康,一草一木都是他用心親手種植,他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分享這份無農藥的健康與成果。

 想要品嚐這份用心的朋友們,請把握時間到好店購買這無農藥栽種的鳳梨。數量有限哦!!~~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3520-1.JPG 

花襯衫、海灘褲,這是HE有激人到鐵花村的裝扮。而帶著花冠、打著赤腳,這是張懸在鐵花村的穿著。20108月,鐵花村在試營運期間,就邀請了兩組不是台東人,但生命中卻與台東有著密不可分且擁有廣大歌迷的音樂人。因為鐵花村,永遠大開雙臂,歡迎所有跟音樂有關的人前來。 

 

812星期四,這一天鐵花村上台的歌手雖然都不是原住民,但他們在台上都異口同聲地感謝了台東的朋友,永龍、巴奈、那布、捷任、發哥…,感謝他們在音樂路上的支持和拔刀相助,再次證明,台東是全台灣最重要的音樂聖地。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名稱│【旅行台灣‧感動100】王浩一的府城色彩之旅
日期│2010.7.23~24
主辦│交通部觀光局
執行│台灣好基金會

台南府城,有太多精采的面向,從美食、古蹟、歷史、生活到傳統美學樣樣都有,這是人文薈萃舊首都,也是台灣歷史文化最豐厚的地方。你可以在老舊街巷懷舊,也可以看到許多洋溢新精神的藝文據點。顏色是光譜上不同的區域,有時卻是一種心情、一種季節、一種喜愛、一種文化表情,甚至是一種神祕現象和符號密碼。台南舊城創建於明朝,這是一座充滿傳統和講究的老城市,許多角落的顏色都有話要說,由王浩一老師帶路,我們將要走訪感受各種顏色的廟宇與美食,細細感受府城的美好。

旅行台灣感動100王浩一 

帶路名人:王浩一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長久的努力與耕耘,由交通部觀光局所主辦,台灣好基金會執行的花東國際光點計畫,在731日這天於台東對外發聲。眾人齊聚一堂,好不開心!在眾人的祝福與齊心努力下,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現場也陶醉在巴奈、南王三姐妹與永龍的迷人歌聲裡…。

731記者會現場 

大家可以到位於台東市區的台東光點—鐵花村,欣賞迷人的原創音樂,輕鬆遊逛慢市集;在池上光點則有池上媽媽好吃的米食點心在等待著各位;港口光點有耀忠的原住民創意料理讓你視覺味覺都滿足百分點;花蓮光點則是你旅行東部的好情報來源,未來也有部落導覽行程等你來體驗。

 不妨為自己安排個好旅行,暫別城市急促的腳步,一塊到東部慢走慢遊,感受更多在地的台灣好!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