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夏耘海報-blog.jpg 

十月翠綠的稻浪迎風搖曳,展現著池上農家辛苦耕作的成果,也是池上最美麗的風景。這時到池上做客,我們將擺好圓桌、舖上花布、準備豐盛的米食饗宴,以傳統農家「辦桌」的方式,熱情款待您的到來!

 

除了辦桌之外,我們也邀請了長期致力台灣文化觀光的嚴長壽、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客家音樂創作者林生祥、社區營造藝術家盧銘世和擅長繪畫文字的東明相到池上Long Stay。在池上,他們將密切與池上的土地和人們互動,彼此學習,並且邀請大家跟他們一樣,來池上創作吧!

 

最後,我們也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多認識池上一點,所以也有池上的小散步和小旅行。歡迎大家一起來池上作客!

 

=========================================================================================

 

10/2  周六  下午5:00  池上夏耘米之饗宴  來池上做客吧!

地點:台東客家文化園區(池上鄉新興村新光路一號

 

歡迎大家預購池上媽媽們精心製作的美味料理,一起來池上感受辦桌的熱情!

 

池上辦桌的米食饗宴

對傳統農家來說,辦桌是慶祝喜事最好的方式。10月的池上,處處充滿了期待秋收的雀躍心情。因此池上決定提前慶祝豐收,也為了遠來的旅客們,精心製作多道菜色,以池上獨有的熱情,歡迎大家前來。

 

池上夏耘米之饗宴將結合池上媽媽的傳統手藝,加上高雄餐旅大學的現代創意,將池上的好米和新鮮食材,變成桌上一道道的佳餚。搭配美麗的花布和精緻的擺盤,讓享用的人同時感受池上辦桌的熱情,還有兼具視覺口感的雙重幸福。

 

    另有樂手現場表演,要讓前來的每一位遊客,感受不一樣的辦桌氣氛!

 

預購時間:即日起至9/30()下午6時止

預購金額:350元(辦桌入場券,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預購地點:池上書店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22/089-862046

          台東光點鐵花村/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089-347830

          台灣好店/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2號/02-25582616

          花蓮光點璞石咖啡館/花蓮市明禮路8號/03-834968

 

注意事項:

  1. 餐點為現場手工製作,為不浪費食材採預購餐券制度,現場恕無法直接購買。
  2. 持辦桌入場券至10/2(六)活動現場直接入座。
  3. 入場券售出恕不退換補發。

 

接駁專車:

10/2(六)自下午4:00開始,於池上火車站將有免費接駁專車至客家文化園區。人滿開車,來回接送,歡迎多加使用。

 

洽詢專線:池上好店曹小姐089-862046

          台灣好基金會02-25582616

=================================================================================================================

達人-blog.jpg 

來池上創作吧!

5位藝術家與池上的美麗邂逅

 

今年10月到明年2月之間,池上將邀請長期致力台灣文化觀光的嚴長壽、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客家音樂創作者林生祥、社區營造藝術家盧銘世和擅長繪畫文字的東明相到池上Long Stay

 

5位藝術家將在池上展開5種不同的生活,並以各自的專業,紀錄他們在池上的生活和對池上的想像。在池上,他們將密切與池上的土地和人們互動,彼此學習,並且邀請大家跟他們一樣,來池上創作吧!

====================================================================================

 

10/2  周六  下午2:00-4:00  池上小散步

集合地點:池上火車站(免費參加)

 

春耕時,池上解說員協會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池上,深獲遊客好評。這一次,我們將從池上火車站出發,經過充滿便當故事的中正路,再到有著許多故事的中山路老街和多力米故事館,最後在難得一見的打鐵舖結束,要大家發現池上更多迷人的故事。

====================================================================================

 

10/3  周日  上午9:00-下午2:00  池上小旅行

集合地點:池上大坡池竹筏碼頭

費用:每人500元(含竹筏體驗、單車、導覽解說、米苔目體驗、控窯體驗)

 

池上的一天要怎麼度過?夏耘時到池上,早上到大坡池搭竹筏,享受撐篙划槳的樂趣;再騎著單車徜徉在田野山脈間,感受伯朗大道、大小水車的美麗景致;最後到萬安社區,手做米苔目和控蕃薯,體會池上農村最真實的生活。

 

請先電洽台灣好基金會報名02-25582616,共40名,額滿為止。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台灣好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lovelytaiwan.org.tw/

池上夏耘三折DM_blo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