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tiehua-aug2010-a-小.jpg 

8月份的鐵花村音樂表演節目單,終於正式公佈!有昊恩、有張懸、有巴西瓦里、有Suming……,還有向前衝的王宏恩。眾家音樂人輪番上陣,要給大家無數個伴著夏夜晚風的美麗夜晚。

 

鐵花村的音樂表演除了讓大家感受台東熱情的夜晚之外,還有非常重要的「傳承」和「交流」的意義。因此身為鐵花村委員之一的巴奈,幾乎每個月都會親自帶著有才華潛力的新人同台登場,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希望更多人感受台東豐沛的音樂創作力。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iehua-july-a3-小.jpg 

歌─是遷徙中的傳說,行經荒煙漫草時的靜默,是闖入江湖的呼喚,是穿越市井而來的歡愉......黃昏的小山邊,此時有個微光的聚落,讓我們停一下吧!

這是知名音樂人,也是台東鐵花村音樂總監鄭捷任對鐵花村的敘述。終於,台灣好基金會在7月,完成了我們的一個夢想,與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家一同打造了一個歡迎所有人的聚落─鐵花村。

在這裡,你可以聽到全台灣最美麗的聲音,也可以看到花東最有趣的事物,更可閒來無事晃晃最能感受在地慢活慢遊的「慢市集」。

7/31(六)鐵花村正式宣布開始試營運,胡德夫老師、巴奈、南王三姐妹和陳永龍,各自代表不同時代意義的台東音樂人同台演出,獻上最溫暖熱情的祝福,要讓前來台東流浪的旅人和度假的貴賓,感受台東豐沛的音樂能量。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名稱│【旅行台灣‧感動100】李鼎的東區追星之旅
日期│2010.7.2
主辦│交通部觀光局
執行│台灣好基金會

走訪明星打理整體造型的店點,看設計師的巧手如何打造流行!逛逛最in服裝潮店,欣賞明星認真工作的另一面。下午到設計人文咖啡館及鄰近的誠品走走,增添文藝氣息。晚餐到明星開的餐廳打牙祭,硬底子的好料理不是只靠明星光環就可以。入夜後到音樂人與電影人最常出沒的咖啡店,或許你會與未來的新星相遇!當晚還有神秘場的特別演出。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合照貼.jpg 

不同於以往導覽式的漫步,這是一場主動式的探索,

像是在玩黃金傳奇類的大地遊戲,又像是在無目的的城市漫遊,

康老師鼓勵大家多多去「晃蕩」,多去問、多去看、多去想,

但是不要有地圖,只可以有你自己的心像地圖,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82.JPGIMG_2690.JPG 

很開心大家這麼支持本次URS創意漫遊──你的,在地生活趣系列活動,

從現場座無虛席和不得不延長Q&A時間的情況來看,台北市的市民真的是非常好學、非常熱情,

當然,也很感謝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先生帶來豐富精采的講座內容,

從台北市的文創團隊的發展脈絡,到上海世博紹興酒店的規劃經驗到兩岸三地的文創發展趨勢、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64.JPG_MG_0816.JPG

大雨滂沱的夏日,一群好奇雙連中山有什麼設計趣的人

跟著顏忠賢老師的腳步,踏進了這傳說中的秘密基地

它的代碼是URS21,簡稱中山配銷處,全名為台北市都市文創產業育成基地

_MG_0900.JPG_MG_0786.JPG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1164.JPG 

名稱【旅行台灣感動100】劉克襄的花東鐵道之旅
日期│2010.6.21-22
主辦交通部觀光局
執行台灣好基金會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619漫步2.JPG0619漫步1.JPG 

用走的,看這個世界比較清楚,

所以當我們想要認識一個地方的新與舊的時候,就來散步吧!

從中山配銷處出發見證一個文創育成中心的起點, 再沿著國際精品店走到晶華時尚廣場,

世界在此與中山北路連接; 轉到林森北路的14+15號公園, 這裡曾是老兵的暫居地;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鄰近的南西商圈相比,民生西路一帶的雙連地區

就好像是日本人所謂的「下町」──繁榮的經濟商業地帶外的傳統生活圈

這裡最重要的記憶即是北淡線火車道的消失與現代化的捷運出現

今天,我們隨著在地人的步伐

踏過捷運的邊界也穿越時空的交界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2149.JPG_MG_2157.JPG _MG_2116.JPG

炎熱的午後,熱情的民眾,跟著帶路老師從URS21中山配銷處出發,一路往北散步

也聽、也看、也想、也感受過去的「敕使街道」,未來的「花博大道」,現在的中山北路林蔭大道

台灣的現代發展史就像快轉的電影,在這兩小時中精采呈現

中山配銷處、馬偕醫院、上揚唱片行、雙連市場、雙連教會、文昌宮、北淡線火車道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