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四月份的鐵花村節目單,以太陽下的櫻花和音符,向鄰國日本發生的不幸致哀,希望我們可以藉由音樂的熱情,安定大家的心情,傳播我們的關心…。

2011_4_b-01.jpg  

今年春假,鐵花村週一不休假,從4/1星期五開始,要跟大家一起渡過天氣可能寒冷但內心充滿溫暖的春天假期。

 4/1(五)愚人節,南王部落的昊恩回到家鄉,與大家一起共度快樂佳節,上次不小心創下鐵花村票房紀錄的昊恩,在此呼籲大家這次購票請趁早。

 4/2(六)第一屆焚風樂團決賽,到底誰會是下一個台灣樂團新星?鐵花村邀請您一同來見證這個歷史的時刻!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到池上參加春耕野餐節,不見得要開車,搭客運或火車也能抵達喔!歡迎北中南各地的朋友一起來池上玩!

【客運】

鼎東客運山線 (089)333-023  台東市復興路184

台東→池上:於總站搭乘10:2511:3014:20班次,即可抵達池上。

池上→台東:於池上搭乘 17:1018:0518:25班次,即可返回台東市區。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299.JPG

鐵花村第一屆「焚風樂團」於20113月正式展開,甫一推出即成為當地樂壇盛事,吸引無數在地好手前來挑戰,不少青少年組和大專社青組的演出台風都直逼專業級的表現。以紅、黄、藍色為原色的戶外舞台,更象徵大家對音樂的熱情與純粹。

在這裡,你可以聽到最原創的聲音,排灣、卑南、阿美、魯凱…的文化與生活,也都展現在他們的歌裡,許多參賽者都以自創曲深獲好評,無論是男女的演出者,在台上都有驚人的表現!

決賽評審將由鐵花村音樂總監鄭捷任、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金曲獎得主昊恩及歌手SUMING共同組成,從最專業全面的角度,選出音樂的接班人。各組除了加油團的支持外,在現場也培養出不少新的粉絲。在一番激烈的廝殺與角逐後,原定10組的入圍名單,也因為大家的實力堅強及表演實在太具感染力,評審團特別破格入選12組,不讓好的樂團成為音樂的遺珠之憾!

想要知道誰會是第一屆焚風樂團的得主?那個團體的表現最有創意?那個演出最具人氣,歡迎在42下午4點,親臨「焚風樂團」決賽現場,一同見證新天團的誕生!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一天的行程不夠看,想要飽覽海岸縱谷之美,感受在地文化活力的話,歡迎參加由瘋馬旅行社所舉辦4/16~4/17的二天一夜台東山海遊。搭上早班的自強號,進行豐富的東海岸之美巡禮,晚上逛台東觀光夜市,品嚐在地美味小吃,再到台東光點鐵花村欣賞一場動人的音樂演出。第二天則趨車前往鹿野高台、在龍田村悠閒地騎騎腳踏車後,來到池上參與難得的春耕野餐節活動,心滿意足的搭上火車,渡過一個愉快充實的週末假期。

洽詢專線:02-27781230

 

池上春耕野餐節台東山海二日遊
額滿為止唷
日期:100年4月16日至17日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池上春耕野餐節海報 

 

還記得去年池上春耕野餐節的盛況嗎?大伙兒坐到美麗的花布上,在大坡池畔的綠草地悠閒野餐!2011年的池上春耕野餐節即將於4/17()舉行,歡迎大家早早把你的時間預留下來,我們一起快樂的野餐!現場還有巴西瓦里樂團的演出,他們的音樂,帶著輕鬆慵懶和浪漫,讓你的味覺、聽覺都是編佳的體験。沒有來過池上的人,也別錯過由當地社區解說員親自帶領的池上小旅行,從車站、便當路到傳統打鐵舖,帶你深深走進池上的生活裡。當天還有彩繪風箏、草編蚱蜢…等體驗及在地的好市集,讓整個下午都精采無比!

想參加池上春耕野餐節的人,別忘事先買好每張150元的野餐券,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千萬別錯過這個品嚐池上媽媽好手藝的難得機會喔!

預購時間 即日起至4/13()下午6時止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台灣好」在2011年春天推出社區報「中山大同春遊記」,

中山大同區是一個新舊並陳的街區,走進這裡的街道,

可以覓得老台北的影子,同時遇見最新的創意設計。

而在這裡生活工作的人、事、物都有著獨特的魅力,

於是「台灣好」想與您分享他們的故事,也歡迎大家自己來中山大同找故事。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好店滿兩週年了!

時值春天,台灣好舉辦春遊系列活動,

邀請大家一同以視覺、味覺體驗在地的春日時光。


>春天的滋味品嚐會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ehua_3_dm_1.jpg 

3月節目表.jpg 

每週三晚上八點的唱作聚家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想唱歌想表演的音樂人隨時可以上台,有時候,你坐在台下是一種期待,有時候,你唱在台上是一種享受。這一天,沒有任何限制與侷限,這一天,你在鐵花村,不是客人,而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可以很輕鬆很自在。

想要更了解,你也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ehua_3_poster-01.jpg 

 

話說有一天,鐵花村音樂總監鄭X任,眉頭深鎖,非常苦惱地抓著頭,手上拿著一張皺皺的紙,紙上有一堆看起來不是很好看得字…。默默地走到了鐵花吧,沈默了一陣,然後說:『怎麼辦?我覺得三月的節目單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演出,到底該怎麼辦?』

鐵花吧的工作人員看著這樣的X任哥,眼框泛紅,想必為了節目單苦惱了一陣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捷X哥。大家沈默了許久之後,鐵花吧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搬開捷X的手,顫抖著將那張皺皺的紙抽出來,攤開,想說到底是有多糟…。大約過了十秒,鐵花吧工作人員大罵:『什麼叫做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演出?光是不能錯過的就有六場!六場耶!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798.JPG 

一月二十二日,劉克襄再次回到他喜愛的池上演講,分享他在池上生活的點滴。講座聽眾中,有位八十九歲的彭先生,特地來聽克襄老師的講座。其實早在講座之前,他們曾經共同在池上生活,分享生命的過程。以下是克襄老師在二月份樂活雜誌刊登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略詳了一位長者的一生,和他的生活態度……

 

 

最後的日本兵\劉克襄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