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ROCK & 鐵花村音樂人才研習招生中

巴奈、昊恩、Suming…… 金曲名師堅強陣容,深入音樂製作層面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池上旅行地圖來囉!歡迎大家踴躍轉寄及下載!

 


文章標籤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5/19(六)的下午,邀請各位來參與一場難得的文化盛事。「台灣好,店」前方的公園,將化身為泰雅服裝展示的舞台。由多位來自苗栗野桐工坊的部落年輕人擔綱走秀,從傳統文化走出新意,自在遊走穿梭於林間,呈現新舊時空的交替。拆解泰雅古老編織的圖紋,重新建構於現代生活的應用,以形、色、質突顯泰雅文化的美感。此次活動也希望以部落傳統工藝作為生命之河的延續,藉由部落婦女們親手織出的圍巾義賣,讓更多民間力量可以參與,為未來的民族教育奠定基礎,延續泰雅彩色夢想……。曾為電影賽德克巴萊製作戲服的尤瑪.達陸老師,也將在現場分享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29歲回到部落的尤瑪.達陸老師,立志把未來的五十年都奉獻給文化。在過去廿年她藉由實地的田野調查瞭解族群文化、推動產業的建立,幫助年輕的婦女們自立並建立自信;在接下來的三十年,她則要從產業全心投入到刻不容緩的民族教育領域。野桐工坊的織女們編織兩千條圍巾作為義賣,全數所得將投入嘗試民族教育的新可能。每個支持購買的人,都是參與泰雅文化傳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活動時間:2012519 ()下午2:30

活動地點: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 (R7出口)

台北市南京西路2518-2  (台灣好,店前方公園)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對於池上春耕野餐節的熱鬧回應,想必一定有很多朋友也想知道現場吟詠的內容。

我們特別把活動內容公佈於此,與各位一同分享!:)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春耕blog-1

 

2012池上春耕野餐節——詩吟池上,詠唱自然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去年春天開始,透過社區報我們走進中山大同的巷弄,從房子與人感受昔日台北的生活味道。

夏天,我們逛進風格相異的中山、雙連市場,感受市井生活的熱力。

秋天,我們走進學校學習,更發現教室之外不少學習的好所在。

冬天,我們找出這裡各種暖活的好方法,有暖胃的補食也有暖身的熱石。

而今年春天,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好春點宴飲    

  中山大同區有著多元的面貌,多樣生活的質感。以參與美好的鄉鎮文化為宗旨的台灣好基金會,除了以台灣好店為開始,與近百個部落及社區產業合作,把台灣的美好分享給更多國內外的旅人外,同時也著重於在地特色的深耕,除發行中山大同四季報外,也希望藉由演講、漫步、活動…等多種方式,分享我們在中山大同的生活與樂趣。

317()活動當天,台灣好基金會為慶祝滿3週年,在現場除了準備春天的點心與飲品供人免費品嚐外,也特別邀請到中山大同區的好朋友一起參與,讓人一遊中山大同的美好生活與巷弄精彩。在布上玩花樣的印花樂、讓版畫走進生活裡的岩筆模、以各種方式傳遞簡單好生活的蘑菇、用創意為金屬加分的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朝設計據點發展的中山創意基地URS21、喜歡分享的點點咖啡以及造型引人注目的巷弄甜點腳踏車…等,讓你的週末充滿新鮮與樂趣!

此外,歌手陳永龍與陳世川也將於下午3點到4點在捷運中山站公園以輕鬆清新的林間音樂演出,讓到場的人都能享受自在的好旋律。活動當天還能拿到中山大同社區報春季號,一窺本地的異國色彩。台灣好會員還可在現場兌換回門禮。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中山大同享樂趣! 

活動時間:2012317下午2:30~5:30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屆焚風樂團比賽現正接受報名,請詳填報名表及備妥附件
於2月24日晚上8點前完成報名,報名表可至鐵花村索取
請來信至tiehuamusic@gmail.com索取,或於本站自行列印
詳情請洽:089-343-393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b8ff28e4be211e1b6fd0026551ae608_o.jpg

 

過年期間,台東湧入了50萬人次的旅客,讓台東人感受來自全台灣和世界各地人們的熱情,鐵花村在春節期間,也以音樂與大家共度一個美好的假期!春節之後,大家除了努力上班之外,台東也開始準備元宵節炸寒單的熱鬧慶典,還有也期盼著228連假再度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音樂,歡迎旅客體驗後花園由山海孕育而成的好山好水好音樂!

元宵節期間,台東會有將近百家宮廟出列「陣頭」,隊伍綿延數公里,如果你喜歡台灣票房成績優異電影《陣頭》的話,務必元宵節來台東天后宮,體會傳統熱情的生命力!鐵花村也在2/4(六)立春當晚,邀請台東聖賢壇的「駕前官將首」跳場充滿力道與震撼力的陣頭提前感受元宵節的氣氛。跳玩之後,則由台東頂尖「黑孩子樂團」出場,絕對讓你體驗台東的搖滾魅力。

元宵過後,鐵花村則排出金曲得主、知名獨立樂團和大陸民謠歌手,展現音樂無國界的影響力。2/10(五)由金曲得主昊恩和婷婷樂團演出,昊恩渾厚的聲音配上神乎其技的吉他演奏,以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幽默談話,現場魅力十足。隨後「婷婷樂團」挾帶第一屆焚風樂團得主的氣勢,讓人發現鐵花村焚風樂團發掘出的雄厚實力。2/11(六)成軍十年在台灣擁有眾多歌迷的「小護士樂團」流浪到鐵花三個大男生組成的小護士一直以充滿朝氣的活潑曲風,撫慰歌迷的心。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園裡的花草樹木漸地轉成橘黃,街道櫥窗也紛紛換上溫暖繽紛的新妆,為中山大同增添不少年節味,即使一波波低溫來襲,這裡卻發散源源不絕的暖意,除了有越夜越熱鬧的燒烤以及五花八門的暖身補食,還有不少蘊含生活故事的暖味道在老街區裡,值得你花時間細細體會。也歡迎在寒冬早晨來公園跟著阿嬤級的阿姨一起甩手腳趕跑瞌睡蟲,再喝一杯暖香的咖啡、茶,聽聽讓心暖起來的好人好故事,帶著滿滿的暖活能量一同迎接新年新生活吧!

社區報實體版歡迎到【台灣好,店】或以下地點索取(當代美術館、光點電影院、田園城市、Artale workshop、岩筆模、0416X1024、玩銀工作室、地球樹、公寓咖啡、the one、ppaper cafe、中山運動中心、61note、蘑菇、日子咖啡、中山創意基地URS21、甘樂文創、小藝埕、華山藝文中心、鐵花村),或是選擇閱讀線上電子版,也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喔!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