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2011_6_a-01-s.jpg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台東夏日,鐵花村六月以熱鬧豐富的大團演唱和充滿活力的多元活動,不用等到夏日假期,提前給你一個到鐵花一遊的絕佳理由!

 

6/4(六)上午11點,在鐵花村民上完划龍舟的體育課之後,隨時要帶給大家優美有氣質的國文課「第2屆台東詩歌節」,看平常在台上載歌載舞的音樂人化身為憂鬱詩人,要給大家一個充滿知性與感性的初夏好日。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各位台灣好的老朋友們,還記得我們在成立之初所共同完全的第一個台灣好夢想嗎?SUMING以他的歌聲為力量,舉辦演講、演唱會為部落的青年訓練籌募基金。極自幸運的,我們曾經因為每個參與的你你你而讓當時的夢想圓滿達成,這一段時間,他又出了一張全母語的專輯,又到處去演講、表演。常常在貼錢賠本的Suming。今年還是義無反顧的又要做這件事了,歡迎大家來參與,看演出、聽講座,買產品,甚至只是分享或轉寄這個訊息,你的投入都會匯集成無比的大力量!!!

2011海邊的孩子

Suming來自台東都蘭,對於部落,有著深厚的情感。在台東都蘭阿美族豐年祭開始(7/15)的前一週,Suming要舉辦一個營隊,讓100多個弟弟妹妹可以參與,共同累積美麗文化。他們會在這裡共同生活,由部落長老及哥哥姐妹們教導敬老尊賢,學習歌舞、雕刻、編織、刺繡、作菜、撒網、捕魚…,讓美麗的傳統得以留下來。部落的青少年是文化傳承的基礎,部落裡許多傳統與技藝,正在流失。而今年2011年,Suming再次用七場演唱會與三場講座以及有紀念意義的商品,籌措都蘭部落「Pakalungay青少年傳統教育及技藝訓練活動」的資金,凝聚在地的力量,讓部落的青少年可以參與Pakalungay活動,讓部落的希望與種子,可以成長茁壯而不再感到迷失。  

【三場講座】

(1)6/05(日) pm03:00-05:00 台灣好.店 -2011Suming 「海邊的孩子」講座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份甫出版的「台北學」(馬可孛羅出版社)由十七位台灣作家學者從建築、文化、美食、文學、電影、生態、歷史面探索了台北更廣也更深的迷人之處。迎大家5月14日(六5月20日(五)台灣好,聽聽台北學

 

台北學

 ...........................................................................................................................................................

    5月14日(六)下午3點 /台灣好,店2樓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_5_b-01-小.jpg      

5月的鐵花村,除了要跟大家一起歡慶母親節之外,依舊排出了超強的陣容。5/8母親節當天,在台灣樂團和社會運動佔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巴奈,要用深沈溫暖的聲音,與大家共度母親節午後。

 

5/14(六)台灣最資深的藍調樂團—「賽璐璐樂團」,將為台東的夜晚添上一股慵懶的氣氛。5/15(日)「娃娃魏如萱」將獻出她的鐵花村處女作,跨足音樂、廣播、影像、劇場的娃娃,將帶給大家最新的創作。5/19(四)低調的「波麗士大人」再度默默隆重登場,回到台東的波麗士大人平日常常微服出巡到鐵花村,這次他將用音樂讓大家一起「ㄟ賣」到天亮!5/20(五)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侯勇光」,將為鐵花村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表演,增添鐵花村更多的音樂符碼。5/26(四)台東南王部落的夫妻檔「大大和小小」將以多年夫妻的默契,以溫柔且幽默的現場氣氛感染每個人的心,建議在地人要來捧場打關係,旅客將會發現原來老婆可是拿過金曲獎的狀量級歌手哦!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春日好時節,台灣好邀您一同品茗2010世界佳茗首獎的台灣紅茶-「森林紅茶」當日品茗春茶外,森林紅茶的重要推手,同時也是「詩想家人文工坊」的詩人---林琮盛,將帶來山楂腳社區的在地手作小點-香蕉蛋糕與紅茶凍,以及更多在地的動人故事與大家分享。

另外,以保護茶葉完整性的心情手工包裝的「2011年春之素顏」、「2011年母親節故事茶」、「一個人的幸福時光」茶包組合也將在當天首賣。


活動日期 2011/4/30 (六) 14:30-16:30

名額有限,請事先電洽台灣好報名,參加者酌收150元。

 報名專線 |  02-25582616    地址 | 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2號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好基金會藉著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忙的產業,而這些產業也藉著自身的力量,一起互相扶持。

台東法拉撒工坊的馬秋姐運用自己的專業,自去年起教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的小朋友石頭彩繪,也教小朋友們踢球,馬秋姐說:要讓心智障礙的孩子在玩球中學習團隊溝通,並感覺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終於在今年成立了牧心足球隊,許多熱心人士紛紛響應,其中台東的蜂之饗宴也提供愛心T恤讓牧心的小朋友們有新衣可以穿。

原來只要我們出一點點的力量,就可以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台灣好基金會幫產業,產業再幫助產業,讓這份力量漸漸影響這個社會。
以下網址是馬秋姐的報導http://www.epochtimes.com/b5/11/4/15/n3229360.htm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池上小旅行01.jpg2011池上小旅行.jpg    

4月17日的週日午後,陰陰的天氣微微的細雨,主持人鐵牛老師笑稱這是春耕時節的「天公作美」,大家熱情依舊不減,穿著雨衣打著傘一起池上小旅行,聽這裡的故事。沿著火車站走到中山路老街,才知道從前的池上便當裡有從大坡池打撈上岸的魚蝦,是旅人中途的最佳補給。走進多力米故事館則知道池上米除了土地的滋養,萬不可缺的是農夫對於稻米的用心,只要自己的米價比別人低,農夫們就會覺得對不起稻子和土地,難怪池上的米特別香Q。再順著牆邊,有駐鄉藝術家盧銘世老師帶領池上鄉親們彩繪的「村上有村樹」,這是一個社區美感的開端也是去年秋收後的成果。最後走進福原打鐵舖子,大家爭相為這懷舊記憶作紀錄,也為野餐前的池上小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2011池上春耕野餐節活動現場.jpg  

R0015392.JPG R0015417.JPG R0015382.JPG      

進入野餐會場,人潮早已排排坐在舖設好的野餐墊上,手裡拿著一早新鮮製作的米食點心開始享用、喝著現場免費提供的鹿野紅茶……即使下雨,也澆不熄大家在大坡池畔野餐的閒情逸致。輕便雨衣和暖暖包,讓大家聽著巴西瓦里樂團輕鬆演唱的同時也不會著涼,觀眾們也用不畏風雨的熱情呼喊著安可,讓巴西瓦里的好音樂和現場互動達到高潮。DIY區的攤位也非常熱鬧,風箏區的小朋友們開心地畫著風箏,讓創意飄揚在草地上;絡繹不絕的媽媽小姐們則排隊學習自製秋菊皂坊的護唇膏和清河堂的蒲葵葉編蚱蜢與螞蟻,讓攤位上的互動與野餐現場兩相呼應,好不熱鬧。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好店登上華盛頓郵報啦!!

隔壁的mogu和鄰近的0416也獲肯定

以下是華盛頓郵報的報導

讓我們知道自己好像還不錯的台灣好....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步 (79).JPG

     趁著春光正好,台灣好邀請舒國治帶領大家一探中山大同巷弄意趣。當天雖飄著細雨,仍聚集許多參加的朋友,老師笑稱這次的漫步賣點不是個人魅力,也並非有多了不起的風景及故事能說。他將從巷弄結構與建築切入談談中山北路,但這也不是一場建築巡禮,只需要大家帶著好心情與想像力,駐足某顆老樹下或舊樓房前時,想像一下這裡的昔景與今貌,以不同角度感受新舊中山北路,也在日常風景中找到新趣味。


中山北路巷弄建物街景的時代更迭

舊日的榻榻米店,今日的美髮沙龍

現在的捷運線型公園50年前是一條鐵軌,如今鐵軌轉往地下讓捷運跑,地面上則成為一條充滿綠蔭供人散步的公園。從前開在鐵軌旁的店家仍營業的寥寥無幾,這家剛歇業的榻榻米店也是其中之一。當時鐵軌旁聚集的店家多屬工匠性質或雜貨鋪,後來大多租給美容相關行業,主因地段靠近百貨公司,自然聚集關注美或時尚事物的人們,而商家也多改作起美容美髮生意。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交通部指導、台灣好基金會、鐵花村音樂聚落主辦,駿聲樂器協辦,吸引東部好手前來PK的音樂盛事—鐵花村第一屆焚風比賽,各組的演出水準均超乎在場想像,經過激烈的對戰及現場的人氣票選之後,終於在42日晚間10點多圓滿結束!

 

來自屏東的哈克樂團與來自南王部落的MARAKAY獲得焚風鐵團獎大專社青組及青少年組的肯定,分別抱走新台幣三萬元及二萬元的高額獎金。

 【哈克樂團】是一群來自屏東熱愛音樂的原住民青年!他們的創作是將原住民的元素融入流行歌曲中,創造出無限的歡樂!讓大家感受到用(愛與心)創造出來的音樂。來自三地門鄉、霧台鄉、泰武鄉,三個鄉鎮的哈克樂團是受災戶的青年,雖因天然災害而被迫離開家園,也因災害而堅強團結在一起!災害無法消滅我們對音樂的熱愛與熱情,用這些熱情來克服重重困難!!展現出勇敢、堅強的一面!

  哈克.bmp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