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7_a-01.jpg   

 

去年7/31,鐵花村在各界的關愛幫忙下,正式營運!今年七月,鐵花村即將滿週歲,我們誓言要像本月的海報一樣,用音樂讓前來台東的旅人感受夏季的炎熱與美好。


鐵花村就像台灣默默努力的人們一樣,我們或許說不出美麗的感謝字詞,但我們會用心經營每一場的演出,用美好的音樂,謝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這邊也請大家繼續以行動支持鐵花村,讓音樂在台東深根茁壯!


七月的鐵花村演出依舊精彩,加上還有台東各部落的豐年祭如嘉年華般地輪流舉行,7/2(六)鐵花村村長發哥就會帶著馬蘭部落壯碩的青年們在鐵花村為豐年祭暖身,讓大家提前感受阿美族的豐年氣氛。


7/7(四)佶佬將以魯凱族即將失傳的鼻笛,以優美傳統的古調,與祖靈對話。同場加映的畢勇也會以壯闊的歌聲,傳遞部落的精神。

 

7/9(六)的鐵花村,除了瀰漫著豐年祭的興奮氣息之外,也請曾擔任張惠妹鼓手的李守信,以拉丁打擊樂的方式,展現不同的夏季風情。

 

7/10(日)的達魯馬克青年團,也不甘示弱地前來鐵花村。要提前慶祝魯凱族的情人節,提醒大家除了阿美豐年祭之外,台東還有魯凱族的美妙情人夜。

 

7/15(五)由兩位依舊保有迷人歌聲的媽媽們登場,上半場的Ivi年輕時曾是樂團主唱,擅長以歌聲傳遞歡樂的人生哲學。下半場的巴奈,應該就不用多做說明,這位極具有音樂地位和在其他地方必須久等才能欣賞到的低沈歌聲,卻是鐵花村的常客,更是鐵花村的推手。

 

7/21(四)的鐵花禮蒂幫則會展現鐵花村臥虎藏龍的一面,平常他們是鐵花村優秀的工作人員,但在舞台上每個人都是會彈會唱的「鐵花大明星」。從現在起,他們開放大家點歌,只要你來鐵花村找我們點歌,就有機會在7/21當天聽到你最喜愛的歌曲!

 

7/22(五)鐵花村隆重邀請嗆樂團和主音,這兩團在台灣搖滾音樂中可是占有不小地位,一團代表台東,一團來自台中,兩團相約在鐵花PK,誰贏誰輸,就請你務必來鐵花一探究竟。

 

7/30(六)和7/31(日)是鐵花村週年慶,星期六以精彩的S.E樂團和檳榔兄弟的演出,提前與大家歡慶鐵花滿週歲。星期日則邀請所有人到鐵花村與我們一起玩,鐵花村所有工作人員邀請你來做客,如家人般地和我們一起唱歌。

 

其他的演出依舊精彩絕倫,記得往下拉拉拉,每天鐵花村都會有不同的音樂驚喜。

 

除了音樂之外,鐵花村還有每週末的「假日慢市集」,讓你帶個「隱藏版」的台東名產回家。每逢星期六日的「草地音樂」會讓人感受到台東隨處充滿音符的生活氣氛,而「手作教室」則以兩處夏日處方—「防蚊凝膠」和「檳榔環保餐具」,來鐵花村除了玩得開心,還能學道新知識。(還是要提醒,記得往下拉…)

 

七月,鐵花村保證會展現獨特的台灣夏季熱!而你,怎麼可以還沒來過呢?

 

 

鐵花村音樂聚落20117月表演預告 

Tiehua music village > Schedule for July 2011

七月番組一覧

 

July 01 fri. 8pm 門票$200 

依度和圓圓 / 太陽下山

Ibo & Yuan-yuan / Bye-bye Sun

 

屏東山地門鄉馬兒村排灣族青年,曾是哈克樂團的客串樂手,將和表姊圓圓一同帶來充滿生命力的演出,歡迎到鐵花村一探究竟。

 

「太陽下山」不是結束而是開端,於是一群排灣青年用熱情組了團,正展開舞台冒險的他們,需要台下的大家給予掌聲加尖叫!

 

July 02 sat. 8pm 低消nt100

馬蘭阿美大匯演

Malan Amis - [pre]Harvest Festival

 

由鐵花村村長帶領馬蘭部落青年為即將到來的豐年祭開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唱唱跳跳感受不一樣的鐵花阿美祭。

 

July 03 sun. 4pm 低消nt100 

23號半樂團 / 艾青

23 Half / Ai-Ching

 

兩個穿23號半帆布鞋的女生,在七月天要穿著23號半的鞋來到鐵花村。喜歡在歌曲中加入不同的樂器,讓聽歌的人發現音樂的樂趣。

 

艾青,一個愛唱歌、愛創作的女孩,曲風橫跨民謠、爵士與輕搖滾,在不同的多元曲風裡,可以聽見艾青音樂中的無限可能。

 

July 07 thu. 8pm 票價150

佶佬 / 伊斯坦達‧畢勇

Gilrao / Istanda Biung

 

來自達魯馬克的佶佬,遍訪部落學習魯凱傳統的鼻笛,以沈穩的氣息吹奏出來自傳統文化及大地山林的聲音,讓人徜徉其中。

 

很難把舞台上和舞台下的Biung連在一起。舞台下的他是個平易近人的老師;舞台上的他,以充滿豪邁氣勢的歌聲,感動大家。

 

July 08 fri. 8pm 票價200 

Pia / 靜物樂團

Pia / Nature Morte

 

Pia、豪豪、松松、BB所組成的清新民謠樂團,從兩人編製進化到四人團體,用音樂記錄著生活中所有微小與真實的感動。

 

靜物樂團,由 Lisa Eric所組成的「NATURE MORTE」,以帶點拉扯、爆發、迷濛的歌聲,將天馬行空的音樂詮釋成獨一無二情感。

 

July 09 sat. 8pm 低消nt100

拉丁一夏-李守信與樂團

Latin Summer in Formosa - Rafael Lee Shou Hsin Band

 

擅長拉丁打擊的李守信,將帶領Drummer in Formosa樂團來到鐵花村,撞擊出新的創意與燦爛火花,引領更多朋友走進熱力十足的音樂叢林。

 

July 10 sun. 4pm 低消nt100

達魯瑪克青年團 / 郭明龍

he Youth of Taromak / Kuo Ming-Long

 

東興村的達魯瑪克青年團,是台東唯一的魯凱聚落,這次青年們齊聚出征鐵花村,為即將到來的魯凱情人節壯聲勢,並展現部落的力量。

 

傳說中的後山小龍,音樂帶著幾分幽默、即興藍調創作及獨特的吉他打弦法。唱歌是為了讓大家快樂,感受吟唱流浪的藍調人生。

 

July 14 thu. 8pm 票價$150 

阿田 / 希紫

A Tien Zhong / Seize

 

台東在地樂團黑孩子的主唱阿田,歌聲充滿感染力、言談充滿獨特的笑點,歡迎這天來鐵花村聽他又唱又說展現幽默魅力吧!

 

希紫,擁有阿美族與排灣族血統的原住民藝術家,唱起歌來總是自在隨性,有一份迷人的味道,讓人聽了一再回味。

 

July 15 fri. 8pm 票價$200 

Ivi / Panai(巴奈.庫穗)

來自屏東的Ivi,瑪沙露樂團主唱,雖然已是媽媽級的歌手,但喜歡唱歌的她,不僅用唱歌忘憂,還將歡樂帶給大家。

 

Panai的低沉嗓音裡,可以聽見她的生命故事:有述說著人生中美麗的稻穗,也有對現有社會體制的對抗與怒吼。讓人不經意地掉入音樂的漩渦…

 

July 16-17 sat. 6-10pm / sun. 3:30-7:30pm 低消nt100 

B BOY FINALS

 

B BOY FINALS,東部地區七月份的盛事即將揭開序幕。今年是我們第五屆的B BOY FINALS活動,不容錯過的精彩內容,年輕人的熱血,年輕人的執著,年輕人的靈魂,即將在這一次的活動燃燒。用舞蹈肯定自己並堅持想法,年輕人的熱向需要被看見。您的參與觀賞便是最大的鼓舞。」

 

July 21 thu. 8pm 票價$150 

鐵花禮蒂幫-廖恒 & Lawa

Heng Liao & Lawa

 

鐵花村裡的一個祕密組織,很神祕卻又高調地出了兩個很會唱歌的幫眾,務必親自來一探禮蒂幫的究竟!廖恒來自屏東排灣族,傳承著家鄉七家部落的歌謠。Lawa來自新竹泰雅族的女孩,嵐馨樂團女主唱,可自彈自唱寫詞作曲,清新的歌聲,如風般舒服自然…

 

July 22 fri. 8pm 票價$200 

嗆樂團 / 主音

「幾個玩音樂的臭男生組成的搖滾樂團,以主唱凱文為出發點,燃燒整個搖滾的魂,多變的曲風,搭配凱文的鐵肺的嘶吼,成就著嗆樂團的搖滾精神。後山台東的搖滾樂團,想證明台東的樂團不是只會HO HI YANNA RU WAN,也不是只有雷鬼和古調,我們也是可以搖滾和嘶吼。音樂是一種精神,搖滾是一種態度,我們就是要嗆 !」

 

主音,中部本土系搖滾首席樂團。不僅打造了一家live house,還細微地觀察與體驗生活,用自己的音樂取悅、諷刺那字裡行間的幽默與沉默……

 

July 23 sat. 8pm 票價$150 

原味醞釀 / 閻韋伶與桃花源

The Original Brewing Band / Olivia Yan & Invisible Garden

原味醞釀,「原味」再加上「醞釀」,代表著一個狀態,一個台東在地的樂團。期望自己能不斷創新,讓原味醞釀的音樂永遠不變!

 

the color of ?夏天,是什麼顏色? 是什麼顏色?我們都在生命裡找尋最完美的流線型。今夏的你,請與我們一同刻劃那彼此心中如夢一般的顏色。閻韋伶&桃花源樂團首度全台巡演,主唱閻韋伶、吉他手虎神、鼓手緯緯、鍵盤手霈文、貝斯手小岡。他們稟著不停止搖滾的熱情,提煉音樂裡近乎涅盤的感動,帶著行走於沼澤般的黏膩旋律,吐露著遙遠卻又近似耳邊呢喃的柔軟聲線,以完整的編制,獻上即將收錄在新專輯中的曲目。」

 

July 24 sun. 4pm 低消nt100 

<foehn>焚風月台-弦外、小放牛

Foehn Stage -Overtones / Lil' Shepherd

梵風楽台 青少年楽団

 

「沒有太多想法的我們,還在音樂上不停地探索,只想用音樂用歌聲觸動每個人的心目前正嘗試著詞曲創作,希望能有好作品分享給大家聽。在課業上雖然沒有[亮眼的表現],在音樂上卻自我要求[滿分呈現],音樂讓我們豐富生命及得到無限自我肯定,今天我們要用音樂[]出耀眼的成績,這就是[小放牛]最大的信念。」

 

「一群熱愛音樂的青少年,只要能夠玩音樂對我們來說就足夠了。我們會把台下的努力帶到台上給各位看,無論狀況是好是壞我們都會盡全力把好的表現出來。音樂,會讓我們興奮,會讓我們想大吼,想分享給大家。請盡情搖擺。我們是弦外樂團。」

 

July 28 thu. 8pm 票價$150 

佬祖 / 江得勝

Laucu Druluan / Kong Janathan

 

佬祖是小魯凱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來自屏東霧台好茶村,對傳統文化充滿年輕的熱情,不僅反思文化也讓自己的音樂從土地出發。

 

江得勝,好茶部落的魯凱族,曾經是動力火車的鍵盤手,創作過無數經典好歌。毫不保留的現場演唱,總讓聽眾陷入他的情緒當中…

 

July 29 fri. 8pm 票價$200 

漂流出口 / 白明光

Outlet Drift  / Mingkuang Bai

 

漂流出口,用迷幻找尋音樂,用音樂演奏愛情,他們用詩人的口吻述說著他們的出口,緩慢、快速追著漂流的瘋狂節奏!

 

人稱小白的白明光,太魯閣族,原音社第三代主唱,精通多種語言歌曲,唱出生活感觸。最希望能用母語創作,重回祖靈的懷抱。

 

July 30 sat. 8pm 低消nt100

鐵花村週年慶-

S.E樂團 / 檳榔兄弟

Tiehua Anniversary -Betel Nuts Brothers / S.E Band

 

排灣族文樂部落的S.E.樂團,用母語加上嘻哈曲風的元素,造就了搖滾般自由翱翔的老鷹,讓人立即感覺原住民熱情和奔放的動力。

 

檳榔兄弟,有著家族血緣關係的五個兄弟,從沒有學過音樂,卻能以成熟的彈唱、創作與編曲能力自阿美族傳統土壤中種出壯麗的音樂新樹。

 

July 31 sun. 4pm 低消nt100

鐵花村週年慶-黃昏的那卡西

Tiehua Anniversary - Twilight Nakasi

 

一年只有一度的鐵花週年祭,不僅用台東黃昏美麗的晚霞慶賀,在鐵花大草皮上還會悠揚地傳唱令人懷念的那卡西……。

 

 

每周三 8pm 唱作聚家

Wed. 8pm : Singers & Songwriters

唱作聚家

Singers & Songwriters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想唱歌想表演的音樂人隨時可以上台。這一天,你在鐵花村,不是客人,而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可以很輕鬆很自在。想要更了解,你也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

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鐵花彈唱班

Tie-hua Singing and Playing

每周二 (5-7)7pm每周二 (5-7)7pm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

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

學生及國際觀光客可憑學生證和護照兌換門票折價券50元。

售票地點時間:鐵花村/周二至六2-9:30pm ; 周日2-6pm

博客來售票網;票價詳節目單

 

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 周三至六 8-10pm / 周日 4-6pm

鐵花小舖 周二至日 2-10 pm  

假日慢市集 周六、日 3-10 pm

 

台東市新生路13526

tel 089-343393   

www.streetvoice.com/tiehua

tiehuamusic@gmail.com

 

20117 鐵花村「假日慢市集」活動時間表

草地音樂

Grassing Up

Sat. 4:30pm / Sun. 7:30pm

 

鐵花手作教室

DIY Handmade Workshop

Sat. 3:30~7:00pm

2 sat

馬蘭阿美歌謠吟唱-豐福明夫婦

 

 

2 sat

精油防蚊凝膠製作-秋菊皂坊

●報名費nt250

3 sun

哲穎與皓宇 - 一搭一唱

 

 

 

9 sat

今天不打卡

 

9 sat

檳榔鞘環保餐具-沈太木

●報名費nt150

10 sun

希紫不插電

 

 

 

16 sat

秀明自然農法 / 荒野協會

 

 

 

17 sun

秀明自然農法/荒野保護協会

 

 

 

23 sat

馬蘭大歌手

 

23 sat

東台灣植物染體驗-鄭仟喜

●報名費nt150

24 sun

吳靜盈不插電

 

 

 

30 sat

第一屆鐵花村運

 

 

 

31 sun

自由草地

 

 

 

1,  鐵花手作教室可事先至鐵花村預約報名或現場報名,在您所報名之DIY課程當日憑發前往手作區進行專屬於你的創作。(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鐵花手作教室費用,包含材料與講師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