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切圖版.jpg

台東,是每年12月全台注目的焦點。今年,除了迎曙光之外,鐵花村也匯集了全台知名歌手,要用音樂陪伴大家度過寒冷卻充滿意義的歲末之月。

排灣族的吟唱詩人達卡鬧、旅居太麻里的客家音樂人Misa、以渾厚嗓音唱出身為音樂人電影人藝術家歷程的尤勞尤幹、用聲音追求部落古老靈魂的卑南族盧皆興、用直率的歌聲表現音樂熱誠的布農族馬詠恩、還有雖被稱為傳說卻每天可在鐵花村遇到的後山龍哥……,這些用音樂詮釋生活的歌手,讓12月的鐵花村充滿了新舊交接的熱情與回顧。

早在鐵花村開幕之際,就有人開始詢問,今年聖誕節和跨年鐵花村要舉辦什麼特別的嗎?在此我們也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鐵花村決定回歸初衷,不以短暫的活動為主,依舊以純粹的原住民音樂,歡迎大家到鐵花村與我們同樂。

12/24()聖誕夜上半場由目前原民台最「火紅」的主持人阿洛出場,用母語融合舞曲迷幻的音樂,讓傳統語言有了新的國際視野。下半場則由Suming登場,擅長炒熱現場氣氛和跟影迷說笑話的Suming,在家鄉的土地上過節,一定會給大家一個難忘的聖誕夜!

12/25()聖誕節當天,鐵花村則邀請上次表演掀起鐵花旋風的「十九兩樂團」,以手風琴搭配小提琴演奏濃濃法式香頌和奔放的西班牙樂曲,就算不唱歌,依舊讓現場氣氛熱到不行。而且他們不演奏只講話的時候,絕對會有「冷場」的效果,也是「十九兩樂團」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聖誕節的鐵花村,讓你不用出國,用音樂便可感受國外的聖誕氣氛。

12/31()跨年夜鐵花村由巴賴和來自不同部落的嵐馨樂團陪大家跨年!排灣族的巴賴多才多藝,擅長多種樂器,到處彈唱著「想在部落唱歌」的心願。嵐馨樂團則是常來鐵花村鬧場的常客之一,以他們年輕熱情幽默的創作能量,深受鐵花村村民們的喜愛,究竟他們會怎麼陪大家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個夜晚?就請務必前來鐵花村,親自揭曉答案!

1/1()家家和她的朋友們要用音樂給大家一個永難忘懷的新年第一天。來自南王部落的家家,將以甜美令人舒服的聲音,帶著你進入新的一年,也絕對會讓你對新的一年充滿熱情和希望。至於家家會邀請哪一位朋友一起來迎新呢?是家家的二姊紀曉君?還是舅舅昊恩?或是另一個舅舅陳建年?還是阿姨南王三姊妹?又或者會有新的面孔?還是必須要賣個關子,鐵花村永遠開放等著你前來揭曉!

最後鐵花村感謝大家今年眾多的支持和鼓勵,我們新的一年絕對會繼續堅持下去,希望讓台灣的聲音感動全世界!

慢市集切圖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