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40.jpg

活動當天早上10點多滿載兩三台車的音響、舞台、帳蓬等設備陸續搬進到公園,聲勢浩大不禁讓外外出運動、買菜回來經過的附近鄰里居民,好奇的問「等下要做什麼?」,當然那一串活動名稱:「中山北愛樂遊-創意左鄰右舍」唸出來大家是無法理解,但用台語簡單說「晚點有人要來唱歌\啦」,果真里民們立刻有反應,臉上表情像對我說他們很有興趣參加! 在早上這公園裡,最能感受到除了在捷運兩側旁店家那時尚、流行、設計的感覺外,這一地區不經意的流洩出來的生活感。

這種新舊交織正是這地區迷人之處。而此同時,當舞台還在搭建時,下午要看「Tizzy Bac」演出的頭號歌迷,就已經抵達現場。「距離演出還有五個小時會不會太早到了?」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們要幫忙監督舞台架設進度,餓著肚子的她們被我們再三保證一定會讓他們看到Tizzy Bac」,才讓她們勉為其難的先去吃飯。這讓我們開始擔心接下來湧入的歌迷,公園是否塞的下?

快近日正中午,這次一起協辦過左鄰右舍開始從公園的四周將自家店裡的特色道具用機車、或推車運來現場做擺設。看著WE2&Square」髮藝設計的古董理髮椅、「DE STIJL識得20世紀經典設計飾品」的古董鏡、「蘑菇」的木頭高櫃紛紛搬出來、還有「田園城市」的綠色塑膠籃、Converse」、「Cushe」搬來的船型鞋架也一個個定位,讓每個攤位創意味十足。而每個攤位就像是創意補給站,提供給大家不同的創意養份。不只是大人到現場獲得美學、創意的補給,小朋友也在當天「Converse」、「Cushe」舉辦的彩繪鞋活動中,發揮創意,讓每一雙鞋變得獨一無二。

 

DSC_9239.jpg DSC_8897.jpg DSC_9233.jpg 

下午三點在這次鼎力相助的好事989電台,其主持人豆子簡單開場後,開始由「來吧!焙焙」這對兄妹團,以清新嗓音開唱,他們的歌聽起來真的就像介紹上寫的「那種保留的真誠感受、歡樂氛圍,偶爾還有一些些惆悵。」那輕鬆愉快的歌聲,搭配上風和日麗的天氣,與周遭街道樂活的生活氛圍,真的是讓人感覺心曠神怡。而哥哥阿焙那種憨憨的頭髮與臉,真誠的講著有點冷的笑話,更讓台下被逗的笑聲不斷。總之,他們的歌聲與人都讓人有種歡樂的感覺。接著換場時間穿插有獎徵答活動,讓當天台下許多人獲得如「台灣好,店禮盒組」、「蘑菇手帖」、「田園城市插畫筆記本」、「Cushe拖涼鞋」、「Converse帆布袋」等多項創意贈品。

 

DSC_9056.jpg DSC_9076.jpg

最後壓軸的是成軍十年的獨立創作樂團-Tizzy Bac」,在他們的歌聲帶動下,整場跟著High 到最高點,台下那一大群一路相隨的歌迷,跟著演唱節拍搖擺、哼唱著,就在他們帶來五首這十年來的創作歌曲,短暫又美好的劃下了活動的句點。(隨之,許多購買EP的人也獲得了Tizzy Bac」全體團員的簽名。)

 

DSC_9167.jpg DSC_9112.jpg  

而活動雖然結束,但我們仍希望就像我們期待的未來這裡是一個創意左鄰右舍聚集之地、及一個生活好漫遊的地方。當天我們同步發送「左鄰右舍創意報」試刊號,希望未來大家可以透過這份報紙讀到這個商圈的在地特色及故事,也可按圖索驥找到這裡好吃好看好玩的店家,一起感受這一區的精彩。

paper_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