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10_poster-小.jpg  

 

2011年10月鐵花村節目單非常精彩,有『雙張』—張震嶽、張懸,台灣吉他之神『董運昌』、今曲入圍大團『湯姆與哈克』、隱藏版金曲得主『大大與小小』、快樂天堂的製作人『王新蓮』、來自美女輩出鄒族的『蕾雅』、還有台東在地的『黑孩子樂團』和『部落美男子』,趕快把行事曆拿出來,在涼爽的秋天,來台東鐵花村吹著涼風聽音樂吧!

page_1.jpg

另外還有輕鬆悠閒的「草地音樂」,麻煩大家往下拉,或請上:

鐵花村部落格:www.streetvoice.com/tiehua

東區國際光點官方網站:http://www.easternspot.com/

 

2011_10_a-01.jpg  

鐵花村音樂聚落201110月表演預告

 

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 周三至六8-10pm/周日4-6pm

 

2 sun. 4pm低消nt100

In the country

挪威當代爵士三重奏。天才橫溢的Morten Qvenild雖剛獲挪威康斯伯格爵士音樂節傑出音樂人大獎,卻沒有因此變得墨守成規,相反旺盛的音樂企圖心驅使他不斷往未知的未來爵士樂世界開發。初聽ITC的音樂,可能會失望聽不到一般爵士樂三重奏慣常的即興獨奏炫技,這不是技巧強弱問題,只是他們音樂取向更強調曲子的整體性與層次感,給與足夠時間鋪排發展主題,塑造出非常獨特的音樂輪廓與線條。

 

6 thu 8pm $150

小小杜/鐵花特調

Wugusnne / Tiehua Specialty

來自屏東霧台的小小杜,擔任「小魯凱」和「山的孩子」吉他手。這次,他又獨自來到鐵花村的舞台上,要用輕快的吉他聲,讓你隨著小小杜的節拍感受音樂的熱情。

把不特定的音樂人放在鐵花舞台上,就是當日的鐵花特調,沒有一次說的準是什麼音樂風格表現,但卻充滿神祕色彩。想知道究竟在玩什麼把戲,歡迎親臨現場,屆時自然明白。

 

7 fri 8pm $200

蔣進興/龍哥

Jiang Jin-Xing / Longer

「百浪!你一定要把阿美族的音樂學起來,再傳給下一代。」百浪,是蔣進興的阿美族名字,身為馬蘭阿美族的他,因為父親郭英男的這句話才認真學習唱自己的歌。在過程裡,不僅傳承了父親對文化的敏感,同時也保留了自己的文化。這一天,一起來鐵花感受奧運場上「飲酒歡樂歌」的魅力吧!

傳說中的後山龍哥,他的音樂帶著幾分幽默、即興藍調創作及獨特的吉他打弦法,創作歌謠的素材都是來自週遭生活,唱歌是為了讓大家都快樂;在吉他聲裡充滿節奏的律動,自在吟唱流浪人生的藍調。 

 

8 sat. 8pm $150

黑孩子樂團

Black Children Band

台東的五個原住民青年組成的搖滾樂團,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上的體驗,深厚的舞台基礎讓現場熱鬧非凡,黑孩子式的詞曲創作也值得期待。

 

9 sun. 4pm低消nt100

<foehn>焚風月台

Foehn Stage

台東在地的青少年樂團,

在鐵花村看潛力無窮的新星,這天來準沒錯!

 

13 thu. 8pm $150

Any given nights we sing along LIVE

張懸+Algae

Deserts Chang+Algae

在去年八月曾經來到鐵花村開唱的張懸,用「張校長」的魅力征服東部的樂迷。這次帶了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Algae」一起歌唱,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演出,敬請期待。

 

14 fri. 8pm $200

法蒙斯/董運昌

The Farmer / Dong Yun-Chang

如同團名一樣,在音樂路上用熱血、努力、恆心、耐心為自已想走的夢,表現在音樂上,可搖滾可抒情,把生活周遭的一切寫成音符呈現出來,這就是法蒙斯。

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某天神祕地來到鐵花村「唱作聚家」舞台上,讓現場樂迷十分著迷。這一次老師終於正正式式地公開演出,將用流暢且令人讚嘆的吉他獨奏洗淨我們已經複雜的聽覺神經。

 

15 sat. 8pm $200

湯姆與哈克/都‧藍調

Tom & Huck / Doo-Blues

來自東海岸的音樂頑童,養家糊口的同時仍努力創作。在他們的創作裡,看不見人和人鉤心鬥角也看不見錯中複雜的男女情愛,反而忠實地呈現屬於這片大地的海浪聲與迴盪於山谷的餘音…

由主唱志明、吉他手BK、貝斯手Elfin、所組成,以爵士藍調詮釋阿美族歌曲,除了享受音樂帶給自己的隨性同時展現截然不同的新風情。

 

11 sun. 低消nt100

The YAM Project台東初登場

YAM取自三人的英文名字字首,不論是改編成爵士或藍調風的中英文金曲或全新創作,都能讓你感受到滿滿的誠意與創意。成團以來唱遍台北各地,這次要帶著他們的聲音和鐵花村的朋友們來一次音樂的交流。美景加音樂,跟我們一起來點不一YAM的台東之旅吧!

Y-Ying-ying/史茵茵:金曲入圍爵士福音歌手

A-阿涼/余佳倫:爵士流行創作好手

M-Mountain/程明:午後之樹樂團自然系吉他手

 

20 thu. 8pm $150

孫建浩/陳誠

Jian-Hao Sun / Chen Cheng

來自台東達魯馬克的魯凱青年,充滿著對部落文化和音樂的熱愛。在鐵花村的舞台上,他將帶著有點沙啞的滄桑音色,感染在場的每個人。

陳誠,來自建和部落的卑南族,小董事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這次,一個人來到了鐵花舞台,會有什麼有別以往的演出形式,拭目以待。

 

21 fri. 8pm $200

大大與小小/王新蓮

Big & Small / Hsin-Lian Wang

大大是先生、小小是太太,兩人夫唱婦隨,以充滿甜蜜、驚喜不斷的歌聲,讓人回味不已。

金韻獎第三屆優勝,「快樂天堂」的製作人,2007年發了一張復刻專輯。有著醇厚且溫暖的嗓音,在民歌手中獨樹一格。或許這個世代的我們不認識她,那就記得這一天來鐵花村聽她唱「如果你不認識我」吧!

 

22 sat. 8pm $200

張震嶽-來這裡找我朋友唱歌

Chang Chen-Yue - Come sing together with my mates

張震嶽,阿美族人,有時候溫柔,有時候瘋狂,這次拾起了浪子的行囊要來「台東鐵花村找朋友唱歌」。這一天,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攜家帶眷來參與這場鐵花盛事。

 

23 sun. 4pm低消nt100

抓爬樂樂團 / 熱帶低氣壓

Calahup Band / Low Pressure Surf Band

來自台東達仁土板村的樂團,由主唱志平,鼓手小栗,吉它手阿比亞、阿阮,貝斯手羅大哥所組成。提倡從小到老都要呼吸音樂的他們,這次會有什麼樣快樂又熱鬧的演出,敬請期待!

「熱帶低氣壓」是一間民宿也是一個樂團,老公團長JUN桑與老婆主唱東東帶著有點搖滾有點日本島國的熱情,總是讓現場聽歌的人快樂搖擺。

 

27 thu. 8pm $150

廖恒、Lawa

Liao Heng & Lawa

來自屏東七家部落的排灣族青年,目前在台東生活的他,不只是鐵花村的村民一員,也用歌聲唱出自己的風格,用聲音感染自己與現場的大家。

Lawa來自新竹五峰的泰雅少女,嵐馨樂團女主唱,可以自彈自唱自己寫詞自己作曲,清新的歌聲,如風般舒服自然…

 

28 fri. 8pm $200

保卜、蕾雅/尤勞尤幹

Baobu & Lea / Ulau Ugan

排灣族的保卜和鄒族的蕾雅,是一對情侶也是工作上的伙伴,一個唱歌一個彈著木吉他,唱出他們用默契編織出的未來夢…

尤勞尤幹,泰雅族的音樂創作人,靠著自學自彈開啟了音樂之路。歌聲充份透露了歷練的渾厚,搭配現場的彈奏,讓人總是深陷他聲音裡的滄桑。

 

29 sat. 8pm $150

cicada散落的時光 / 部落美男子

Vangsaran / Lan-Hsin Band

四件式古典編制,溫柔而堅毅,由女性主導的創作樂團。延續《Over The Sea/Under The WaterEP的概念,改編EP中的「最後 仍在一起」,歌名也改為「晨霧」,借用愛情破裂的印象,述說一段女性的心靈自省、探索、尋求獨立的過程,填充著纖細的思緒、冷靜的情感與回憶的氣息,展現溫柔而撫慰的陰性力量。

不是因為長相特別俊俏也不是因為個性瀟灑帥氣,而是因為看見部落裡的一群人如同光合作用般的喝酒生活所產生的名詞。部落美男子,一個樂團也是一個工作室,更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正在創造自己的音樂和部落的流行文化!

 

30 sun. 4pm低消nt100

艾青、23號半

Ai-Ching / 23 Half

一個愛唱歌、愛創作的女孩,曲風橫跨民謠、爵士與輕搖滾。在不同的多元曲風裡,你可以聽見艾青滿懷熱忱的溫暖嗓音,是多麼率真並觸動人心。

已在七月天穿者23號半帆布鞋來到鐵花村巡迴演出的木偶和秘密客,甫剛結束攝影展又馬不停蹄地舊地重遊。她們喜歡在歌曲中加入不同的樂器編曲,所以聽歌的人總可以在手忙腳亂的不協調中,發現潛藏在23號半裡的音樂趣味。

  

每周三 8pm 唱作聚家

Wed. 8pm : Singers & Songwriters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想唱歌想表演的音樂人隨時可以上台。這一天,你在鐵花村,不是客人,而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可以很輕鬆很自在。想要更了解,你也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

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

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

學生及國際觀光客可憑學生證和護照兌換門票折價券50元。

售票地點時間:鐵花村/周二至六2-9:30pm ; 周日2-6pm

博客來售票網;票價詳節目單

 

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 周三至六 8-10pm / 周日 4-6pm

鐵花小舖 周二至日 2-10 pm  

假日慢市集週五6-10pm / 周六、日 3-10 pm

 

台東市新生路13526

tel 089-343393   

www.streetvoice.com/tiehua

tiehuamusic@gmail.com


201110月 鐵花村「假日慢市集」活動時間表

草地音樂

Grassing Up

Sat.5pm / Sun. 8pm

2 sun 8pm

不插電演唱之

楊醫生的草地秀

Uhplugged - Dr. Yang Gramen

8 sat 5pm

鐵花二手市集

Tiehua Flea Market

9 sun 8pm

鐵花瘦身教室

國手們的對決

Tiehua Fitting Classs -

Champ's Battle

15 sat 5pm

來跳,阿美恰恰恰

Come Dance Amis Cha-Cha

16 sun 8pm

梯梯塔音樂教室

Tic-Tic-Tac Music Class


草地展演part 1

Grass on Showcase Part 1

22 sat 5pm

不插電演唱之

「馬蘭原生種」

龍家發的擾亂週末

Unplugged -

Revenge of the Longer Fucker couple

23 sun 8pm

梯梯塔音樂教室

Tic-Tic-Tac Music Class


草地展演part 2

Grass on Showcase Part 2

29 sat

鐵花手作教室─

心心相印之橡皮章製作會

需事先報名

費用:1-200元,2-每人100

Tiehua DIY Classroom - Rubber Stamps Making

Please sign up in advance DIY fee:

NT 200 each person, NT 100 each two persons

30 sun 8pm

不插電演唱之

期遇的才女阿標

Unplugged - Talented A-B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