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在台灣」是2012年松山原創基地節四個主題展之一,由一群創意營業單位共同組成的展演活動,以結合展覽、演講、表演及體驗課程的方式,從11月16日到12月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裡面,展開的17天「寶島里」生活。

策展單位用台灣特色的鄰里街廓為設計概念創造「寶島里」,這寶島里裡面有米店、皮鞋店、書店、冰店等日常生活都需要的店鋪,甚至還有小公園和里長家。而「台灣好,店」的住址是寶島里29號,在這裡,我們跟鄰里抬槓、跟客人話家常…。有一天我們寶島里店裡來了個女孩,讓我們聽聽掌櫃的湯姆哥怎麼說……


寄到南投的小風景

文/林慶興 (又名湯姆哥,台灣好「好家在台灣」專責人員)



氣溫冷冽,冬雨微飄,昨晚步出松山文創園區後,心情卻有釋懷滿足的感受。
夜裡,我把一張明信片,投入街頭上不期而遇的郵筒,希望它快快送到那位被祝福的收信人手上。

那天「好家在台灣」展覽台灣好店攤位上,來了一位女孩,木櫃上擺設的地方小風景明信片,吸引她的目光,她伸手拿起一疊,挑出一張南投風景,還請我幫她挑挑是否還有南投其他風景明信片,我也建議了幾張台北風景系列,後來,她還是買了原來張明信片。

台灣好基金會

這套由鄭培哲所創作的地方小風景明信片,是台灣好店常與客人分享的商品之一,這位年輕男孩在大學時期,即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目前工作之餘,帶部相機走遍台灣,也遠到金門澎湖馬祖,將古牆老宅奇岩美景攝入鏡頭,然後運用美工設計軟體,加上巧思靈感,創作出一幅幅獨一無二的明信片,畫面比相片更動人,比繪畫更優美,有如畫似真之美,常讓客人連連驚呼。

台灣好基金會 

女孩付了錢,還託我幫她寄出,我看了明信片,訝異地發現上頭只寫了南投地址與收信人,未有其他隻字片語,我想如果收信人不是家人,也應如家人的關係,家人的關懷,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了然心中。

接下信差的託付,頓覺壓力,也非得使命必達不可。我上網查詢松山文創園區周邊郵局資料,上班途中,問了超商店員,也向刑事警察局大門警員打聽,更打擾了園區警衛伯伯,一切只問附近哪裡有郵筒呀?如此,折騰擔心兩三天,那天夜晚下班,撞見原來郵筒就近在上班路口行道樹下,趕緊擱下雨傘,拉開背包,把那張明信片仔細穩當地投入郵筒。

台灣好基金會

我想過兩天,盡責的郵差先生,就會把那張明信片,送到收信人手中,那天的南投天氣,也許晴朗暖和,明信片印著美麗的南投風景名勝,更讓收信人在家鄉,更有在家的感覺。


(小編PS:錯過寶島里別擔心!鄭培哲的地方小風景明信片好店也有賣,歡迎光臨台灣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