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海報無lgo

 

2012池上秋收稻穗音樂節—優人神鼓                                       

在金黃稻浪中迎風擊鼓

 

今年秋收,我們邀請「優人神鼓」到池上作客,以微風吹拂的稻浪、金黃稻穗織成的大地和歡慶豐收的鼓聲,邀請大家一同感受人與自然間充滿力道的完美演出。

 

洽詢專線:池上好店 089-862-046/台灣好基金會 02-2558-2616


blog-1  

IMG_9385  

一年只有這一次,我們邀請你戴上斗笠、捲起褲管,用傳統的鐮刀割稻、以腳踏脫穀、坐在土地上享用道地的「割稻飯」,感受池上農家的收割生活。並在辛勤地工作之後,收到一包自己親手收割的「池上好米」,發現與自然共處的美好。

內容:收割→脫穀→點心享用→歡喜收成

費用:350元 / 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含體驗活動、中餐、保險、米)

報名專線:台灣好基金會 02-2558-2616 池上好店 089-862-046


blog-2  

優,是古老的「表演者」;神,是人內心深層的寧靜狀態。優人神鼓,即「在自已的寧靜中擊鼓」。一千多年前的中國禪師們就曾表示,真正的藝術家必須要能將「道」—「自己生命的修練」與「藝」—「生活美學的實踐」融於一身。「道藝合一」正是優人創作與生活的目標。

這次池上秋收音樂節,優人神鼓將離開外在的紛擾,帶來「大驟雨」、「大神鼓」、「持劍之心」等七首曲目,帶領大家進入池上自然寧靜的世界,表達人與山脈、稻田間最完美的對話。

blog-3  


blog-4  

稻米之鄉池上,約有45%是客家人,堅毅、勤儉的客家人影響了池上的傳統和生活習俗,讓往來的旅客和在地居民,瞭解血液中和平時生活的客家精神。

在優人神鼓演出的隔天,我們以「池上客家生活」為主題,從宮廟的信仰到池上生活的重心、從飲食文化到傳統產業,希望以一天的時間,讓旅客體驗瞭解早已與池上生活融為一體的客家靈魂。


集合地點:完成報名後另行通知

旅行景點:土地公廟、許願橋、大坡池、客家打鐵鋪、水圳洗衣亭、平面繭參觀、保安宮、伯朗大道、金色豐收館、客家文化園區、客家傳統油飯(午餐)、花布米串皂體驗

費用:350元(含單車租借、解說、餐費、體驗、保險)

※ 以上活動如遇大雨則取消。主辦單位可依實際狀況調整景點路線。

 

四季活動好米義賣—讓池上從米之鄉變成文化之鄉                   

 活動現場購買時間:11/3(六) 下午3:00-4:30 地點:舞台旁白色帳篷

 

2009年,池上的稻田和彈著鋼琴的陳冠宇,登上了「Time時代雜誌」的官方網站。我們發現,原來文化和自然美景的結合,可以展現台灣獨特的生命力和國際影響力。每年池上都會舉辦符合農家作息的「四季活動」—「池上春耕野餐節」、「池上夏耘米之饗宴」、「池上秋收音樂會」和「池上冬藏文化講座」。

為了讓如此美好的活動持續舉辦,池上居民主動捐出好米義賣,籌措四季活動發展基金。讓人除了買到好米回家享用之外,同時也參與支持別具意義的四季活動。

好米義賣收入扣除行政成本後,將全數回饋池上四季活動籌備基金。

小旅行報名及義賣洽詢電話:池上好店 089-862-046


blog-5  

每到秋天,花東縱谷看不到盡頭的稻田會結滿稻穗,讓沿途披上金黃色的地毯。這段時間,我們會希望大家來縱谷兩、三天,體會金黃大地上豐富的人文景物。行程洽詢及報名請洽采風錄旅行社(火車版)及雄獅旅行社(飛機版)。

 

花東縱谷精緻二日遊(火車版)

11/3()

搭乘火車前往池上。抵達後享用好吃的池上便當,在午後來趟悠閒的單車之旅(自費)。欣賞優人神鼓的精湛演出,感受來自土地的震撼與力量。隨後趨車前往市區,入住台東優質飯店。晚上自由活動,可到鐵花村感受音樂的迷人魅力。

11/4()

於飯店享用豐盛早餐後,專車前往池上參加【池上客家小旅行】,從歷史、信仰到傳統技藝,帶你深入池上。

 

NT.5,900元/人起

費用包括來回火車費用、飯店/車站接送服務,飯店住宿及早餐、秋收音樂節活動、保險費用,若欲搭乘飛機(單趟)則需增加NT.1600

  

花東縱谷風情三日遊(火車版)

11/2()

搭乘火車前往花蓮,欣賞沿途山海美景。抵達花蓮後即可參加自選行程(31A.峽谷柔情太魯閣國家公園 B.花東縱谷風情遊C.花蓮海洋之戀假期)。行程結束後入住花蓮飯店。晚上自由活動。

11/3()

搭乘花漾花東觀光巴士進行花東縱谷之旅,走訪鯉魚潭、光復糖廠。抵達池上後享用好吃的池上便當,在午後來趟悠閒的單車之旅(自費)。欣賞優人神鼓的精湛演出,感受來自土地的震撼與力量。隨後趨車前往市區,入住台東優質飯店。晚上自由活動,可到鐵花村感受音樂的迷人魅力。

11/4()

於飯店享用豐盛早餐後,專車前往池上參加【池上客家小旅行】,從歷史、信仰到傳統技藝,帶你深入池上。

 

NT.7,300元/人起

費用包括來回火車費用、飯店/車站接送服務、飯店住宿及早餐、觀光巴士專車導覽、花蓮自在采風行(31)、池上秋收音樂節活動、保險費用,若欲搭乘飛機(單趟)則需增加NT.1600

詳情請洽采風錄旅行社 02-8788-2677  www.windtour.com.tw


blog-6  

如欲查詢最即時之正確航班資訊,請洽華信航空。


地圖  


食住資訊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