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9(六)的下午,邀請各位來參與一場難得的文化盛事。「台灣好,店」前方的公園,將化身為泰雅服裝展示的舞台。由多位來自苗栗野桐工坊的部落年輕人擔綱走秀,從傳統文化走出新意,自在遊走穿梭於林間,呈現新舊時空的交替。拆解泰雅古老編織的圖紋,重新建構於現代生活的應用,以形、色、質突顯泰雅文化的美感。此次活動也希望以部落傳統工藝作為生命之河的延續,藉由部落婦女們親手織出的圍巾義賣,讓更多民間力量可以參與,為未來的民族教育奠定基礎,延續泰雅彩色夢想……。曾為電影賽德克巴萊製作戲服的尤瑪.達陸老師,也將在現場分享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29歲回到部落的尤瑪.達陸老師,立志把未來的五十年都奉獻給文化。在過去廿年她藉由實地的田野調查瞭解族群文化、推動產業的建立,幫助年輕的婦女們自立並建立自信;在接下來的三十年,她則要從產業全心投入到刻不容緩的民族教育領域。野桐工坊的織女們編織兩千條圍巾作為義賣,全數所得將投入嘗試民族教育的新可能。每個支持購買的人,都是參與泰雅文化傳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活動時間:2012519 ()下午2:30

活動地點: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 (R7出口)

台北市南京西路2518-2  (台灣好,店前方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洽詢電話:02-2558-2616

DSCN6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