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8ff28e4be211e1b6fd0026551ae608_o.jpg

 

過年期間,台東湧入了50萬人次的旅客,讓台東人感受來自全台灣和世界各地人們的熱情,鐵花村在春節期間,也以音樂與大家共度一個美好的假期!春節之後,大家除了努力上班之外,台東也開始準備元宵節炸寒單的熱鬧慶典,還有也期盼著228連假再度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音樂,歡迎旅客體驗後花園由山海孕育而成的好山好水好音樂!

元宵節期間,台東會有將近百家宮廟出列「陣頭」,隊伍綿延數公里,如果你喜歡台灣票房成績優異電影《陣頭》的話,務必元宵節來台東天后宮,體會傳統熱情的生命力!鐵花村也在2/4(六)立春當晚,邀請台東聖賢壇的「駕前官將首」跳場充滿力道與震撼力的陣頭提前感受元宵節的氣氛。跳玩之後,則由台東頂尖「黑孩子樂團」出場,絕對讓你體驗台東的搖滾魅力。

元宵過後,鐵花村則排出金曲得主、知名獨立樂團和大陸民謠歌手,展現音樂無國界的影響力。2/10(五)由金曲得主昊恩和婷婷樂團演出,昊恩渾厚的聲音配上神乎其技的吉他演奏,以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幽默談話,現場魅力十足。隨後「婷婷樂團」挾帶第一屆焚風樂團得主的氣勢,讓人發現鐵花村焚風樂團發掘出的雄厚實力。2/11(六)成軍十年在台灣擁有眾多歌迷的「小護士樂團」流浪到鐵花三個大男生組成的小護士一直以充滿朝氣的活潑曲風,撫慰歌迷的心。

 

2/17(五)-18(六)鐵花村邀請大陸民謠歌手演出「走江湖—大陸新民謠寶島放歌會」他們是一群「城市和村莊的流浪者,靠手藝吃飯,為自己創作」的音樂人。歡迎大家這兩天來鐵花體會音樂無國界的純粹享受。

 

從2/24(五)開始,鐵花村與大家一同慶祝228的長假,當晚由美聲歌手曾淑勤打頭陣,以溫柔的歌聲為長假暖身。2/26(日)第二屆焚風樂團初賽,記得來發掘宜花東屏年輕人的創作活力,說不定會有下一個「五月天」誕生。

 

鐵花村提醒大家趁早規劃228長假的旅行行程,另附上鐵花村二月節目單,如果有興趣,也歡迎大家報名「第二屆焚風樂團」比賽  

詳細情形請洽鐵花村:089-343-393。網站:www.streetvoice.com/tiehua

 

2月2日(四) 8pm 門票150 (附限定飲料1杯)

e0906f864be211e183860026551ae608_o.jpg  

【Binug志雲】很難把舞台上和舞台下的Biung連在一起。舞台下的他,是個平易近人的老師;舞台上的他,以充滿豪邁氣勢有生命力的歌聲,感染大家

【鐵花特調】用純演奏的即興方式組合而成的鐵花特調,沒有固定的演出者,「看」可以享受樂手們的默契搭配、「聽」則沉浸在不同音符撞擊的魔力…

 

2月3日(五)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1bc3e4de4be311e1b1870026551ae608_o.jpg  

【彭家熙】彭家熙,聽說是個很有趣的音樂人,口琴吹得很自成一格,也不小心得過金曲獎,還聽說,他的音樂真的會讓人幸福…。

【龍哥】傳說中的後山龍哥,用諧趣直白的歌詞、藍調式的唱腔,結合獨特的吉他打弦法,構成獨有的音樂風格,也是鐵花村點播率最高的表演。

 

2月4日(六)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4ccd20044be311e1b1870026551ae608_o.jpg  

【駕前官將首】熱熱鬧鬧的台東元宵,在鐵花村也不會錯過!請來駕前官將首帶來一段精彩的跳將,看那官將的正氣臉譜和精準腳步,一起感受傳統過節的好氛圍。

【黑孩子樂團】「黑」,代表著自身和搖滾精神以及對音樂的堅持。台東的五個原住民青年組成的搖滾樂團,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上的體驗,深厚的舞台基礎讓現場熱鬧非凡,更讓人沉醉的黑孩子式藍調搖滾也令人期待!

 

2月5日(日) 4pm 低消100元入場

73e5f9044be311e1a2a60026551ae608_o.jpg  

來自成功比西里岸部落的五個阿美青年,用對音樂的熱情和天份以及朋友們間的自在幽默,拼湊出一段不說精彩但絕對好玩的青春演出!


2月9日(四) 8pm 門票150(附限定飲料1杯)

0209.jpg  

【Lawa】Lawa,來自新竹泰雅族的女孩,嵐馨樂團女主唱,可自彈自唱寫詞作曲,清新的歌聲,如風般舒服自然。

【音樂旅人III ─ 遊樂】由來自日本的愛爾蘭長笛手Hatao,帶著他的朋友田中峰彥(印度西塔琴)、小唐(陶笛)、劉阜平(吉他)、阿木兒(打擊)來到鐵花村,要給大家什麼樣的音樂饗宴,敬請期待!

 

2月10日(五)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0210.jpg  

【婷婷樂團】在「婷婷卡拉OK」成軍,由主唱兼鼓手再彈吉他的丞君和吉他手建安所組成。他們的歌唱想要表達自己生活的快樂與悲傷和自己的堅持。

【昊恩】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的肯定,在他的歌裡聽得出細膩真摯的情感。這次,昊恩將帶著他有點藍調有點即性又有點深情的歌聲,與你共渡鐵花時光!

 

2月11日(六)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0211.jpg  

【小護士】由主唱霈文、Bass手修修、鼓手小朱和吉他手寶弟所組成的小護士樂團,帶著他們的護式島系搖滾來到鐵花村,將充滿朝氣地唱著成軍十年來堅持的夢想與初衷…。

【漂流出口】用迷幻找尋音樂,用音樂演奏愛情,他們用詩人的口吻述說著他們的出口,緩慢、快速追著漂流的瘋狂節奏!

 

2月12日(日) 4pm 低消100元入場

8e693ef24be411e180a70026551ae608_o.jpg  

【熱帶低氣壓】是一間民宿也是一個樂團,老公團長JUN桑與老婆主唱東東帶著有點搖滾有點日本島國的熱情,總是讓現場聽歌的人快樂搖擺。

 

2月16日(四) 8pm 門票150(附限定飲料1杯)

0216.jpg  

【希‧滿棒】來自蘭嶼的Si manpang,以傳統的蘭嶼民謠結合新的詮釋與伴奏,轉化成「滿棒」的音樂型態。這天,你來到鐵花村,一定會不自覺地被這自然不造作的聲音吸引…。

【廖恒】廖恆,屏東七家部落的排灣族青年,目前在台東生活的他,不只是鐵花村的村民一員,也用歌聲唱出自己的風格,用聲音感染自己與現場的大家。

 

2月17(五)-18日(六) 8pm 門票350(附限定飲料1杯)

0217-18.jpg  

「他們不是精英,不是傑出青年,不是勞動模範,不是政客,不是知識份子,不是文化人,不是頻頻奔赴威尼斯的藝術家;他們是民間藝人,是城市和村莊的流浪者,靠手藝吃飯,為自己創作,為普通人獻藝。他跟藝術潮流之古典、前衛沒什麼關係,跟包裝、商業也沒什麼關係。他自得其樂,自食其苦。他不想改變這世界,更不想為世界所改變。」——著名女詩人、導演 尹麗川

有這麼一群人:周雲蓬、小河、萬曉利、吳吞、張瑋瑋、郭龍、張佺(野孩子樂隊),漂流四方,靠一把吉他和歌聲討生活,以歌謠訴說世界,這次將集結鐵花村,放聲…

周雲蓬 - 不會說話的愛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SbtWaBigA&feature=related

野孩子 張佺 郭龍 張瑋瑋 - 消失 眼望著北方 早知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kesX7z96wo

2012香港藝術節 - 遊樂民族:新民謠 ‧ 中國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H74pX1RyE

張瑋瑋和郭龍 巴黎彈唱會 橋泥哇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_78oTpFI8&feature=related

吳吞 - 時候到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N17uwcbEo&feature=related

小河 - 月亮粑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kTBqUZ1Fg&feature=related

小河 2008 於北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191n3UGbfY&feature=related

萬曉利- 流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_-ba3VJoQ&feature=related

張瑋瑋 郭龍 – 你還給傻逼織毛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OemSHL07o&feature=related

張佺 - 眼望著北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8Pqul3DEA

  

2月19日(日) 4pm 低消100元入場

1ba59c844be511e1b1870026551ae608_o.jpg  

【吳凡】「吳凡,聲音充滿靈魂,十七歲深膚色的小排灣深受山地以及西洋音樂影響,有渾厚的嗓音。『用唱的才能表達我最深處的地方。我夠深,好讓大家聆聽。』」

【黃啟崴】一個禮拜固定四天出沒鐵花村的市集小一哥,總是拿把吉他、彈著電子琴就在鐵花小舞台上展現才華。還沒看過他表演的人,歡迎這天來聽他在正式舞台的初場秀…。

 

2月23日(四) 8pm 門票150(附限定飲料1杯)

0223.jpg  

【希紫】問月光,她的聲音可以指引你方向!問海風,她的聲音可以告訴你位置!東海岸小馬阿美部落的美人─希紫.紗帆,以性感低沉的嗓音,讓你感受太平洋的平靜、新疆草原的遼闊。今晚,希紫將與她的拼裝樂團共同打造120分鐘的音樂故事,精選嚴練了許多美麗又令人沉醉的月夜情歌,讓你不用酒精便會有微醺的氛圍。這時,請不要帶太多心情聽歌,因為希紫即將攻陷每個人心中的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2月24日(五)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0224.jpg  

【曾淑勤】來自台東關山的曾淑勤,是華人歌壇出色的民謠女聲之一,每當來到鐵花村,沒有椅子沒有休息的激情演出,保證讓人值回票價!

 

2月25日(六) 8pm 門票200(附限定飲料1杯)

0225.jpg  

【紅花樂團】由主唱小b、吉他手小堡、bass手刺蝟和鼓手克拉克所組成的紅花樂團,將帶著以ROCK為基調,加上略帶刺激的電離子音符來到鐵花村,希望能夠喚起每個人心底深處的情感,回憶起曾經的自己…。

【部落美男子】不是因為長相特別俊俏也不是因為個性瀟灑帥氣,而是因為看見部落裡的一群人如同光合作用般的喝酒生活所產生的名詞。部落美男子,一個樂團也是一個工作室,更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正在創造自己的音樂和部落的流行文化!

 

2月26日(日) 4pm 低消100元入場

34caa6224be611e187b00026551ae608_o.jpg  

報名及活動詳情請留意鐵花村部落格和facebook

 

2月27日(一) 8pm 門票150(附限定飲料1杯)

【法蒙斯】用熱血、努力、恆心、耐心為自己的夢耕耘,表現在音樂上,可搖滾可抒情,把生活周遭的一切寫成音符呈現出來,這就是法蒙斯,Farmers。

【紋面樂團】由主唱以撒、吉他手以介、皓恩、bass手鳳武和鼓手麥克所組成的紋面樂團,利用音樂傳承泰雅族語,再結合不同的音樂元素,展現獨特的音樂型態!甫剛拿下原band大賞的他們,正期待不一樣的泰雅音樂勢力能夠崛起

 

2月28日(二) 4pm 低消100元入場

又到了美麗的黃昏,nakasi的音樂又將在鐵花村響起,快點閉上雙眼、打開雙耳,聆聽那懷念的時刻吧!


f9d7f8b04bec11e183860026551ae608_o.jpg  

5997c68a4bf311e18da20026551ae60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