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個禮拜六的夏耘辦桌,因為南瑪都颱風的外圍環流攪局,使得越接近辦桌時間,雨勢越大,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與池上媽媽們也抱著緊張的心情!幸好,池上的小旅行在雨中順利徒步完成,辦桌也在生祥老師的歌聲中揭開了序幕,一道道媽媽們精心製作的佳餚也準時六點半上桌,雖然雨中辦桌辛苦了大家,但也誠心感謝每位來「呷」辦桌的你,讓這次歡迎藝術家們來池上駐鄉的活動圓滿落幕!

寫完了以上的感謝詞,當然也要和大家分享活動的精彩花絮,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就開始吧!

 R0016698.JPGR0016700.JPG

首先,三點準時在池上火車站開走的小旅行,這次加入了福原社區的小巧思。開場時,媽媽們在火車站前、大樹下,用練習已久的迎賓舞歡迎大家來到池上坐客!

 01.jpg  

接著,解說員張大哥和秋菊姊帶著大家看老樹、聽便當故事、看手工打鐵、到多力米故事館,最後來到了福原社區整理規劃的米香餅窯,讓大家嘗試第一次手工米pizza,看著大家熱熱鬧鬧的吃吃喝喝,這次的池上小旅行也順利在大雨中完成!

接著,來到了辦桌現場。

02.jpg   

媽媽們正準備豐富料理中…。

03.jpg   

遠從台北、花蓮、嘉義、高雄…的客人們也陸陸續續上座。

05.jpg   

今年的駐鄉藝術家,舒國治老師、莊月嬌老師、盧銘世老師也親自來到現場。相信大家都還記得盧銘世老師去年為池上種下的樹牆吧!今年,老師除了有其他的計劃要進行外,也將他的小寶貝帶來了辦桌露臉;去年的幾位藝術家也都重新踏上池上這塊土地,生祥老師獻唱了去年在池上駐鄉的創作「池上197」,東明相則負責帶團接客,帶給大家小驚喜。

04.jpg   

最後,一定要感謝現場的大家不畏風雨、也不因為突發狀況持續捧場吃好料,讓池上媽媽們的好手藝得以再一次的展現。雖然過程中,蚊子的侵襲著實嚇了大家一跳,但相信這次「辦桌」讓所有參與的朋友們都很難忘。當然,順利結束了辦桌,大家也別忘了多給池上四季活動指教與鼓勵,讓「夏耘辦桌」越來越好,逐漸發展成池上在地特色。接下來,到底還有什麼新鮮料理準備上桌,請大家敬請期待,那我們就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