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90_188172521251342_147420185326576_438556_4021380_o.jpg   


 

9月的鐵花村,颱風給這裡帶來了秋意。擺脫了盛夏的溽暑。

秋,帶著一絲絲的微涼。讓音樂更好入喉,也讓逛市集的腳步放慢

秋,以一種慢活的禪意,就是要你細細品味鐵花村的箇中滋味

 

本月的節目,依舊卡司堅強

不僅延續了颱風澆不熄的盛夏熱情,像是年輕雷鬼天團MATZKA、以及總是很受歡迎的在地樂團嵐馨樂團、部落美男子

還攪和了以渾厚、性感充滿故事性的嗓音陪你度過秋夜,如:林廣財、昊恩、希紫…等

老少咸宜,精采絕倫的9月節目,交織成鐵花村最美麗的旋律風景。

 

09/04()     常被誤認為是沈文程的Biung,私底下幽默風趣,一但上了舞台,充滿情感魅力的歌聲,使他判若兩人,讓人不得不折服。而很受台東年輕朋友熱愛的黑孩子樂團,主唱阿田這次單槍匹馬,要展露他深情的歌聲,與豐沛的舞台魅力。

09/09(五)   得過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歌手,著名的查勞˙巴西瓦里。以深沉的嗓音擄獲你的心。而下半場是曾參加電視星光大道16強的伊度,這次要與擁有高山般清亮歌喉的表姊圓圓,一起在現場感動你。

 09/16(五)  小江春枝的阿修,同時也是MATZKA著名的bass手。而下半場能演能唱;又能編曲寫劇本的才女鄭宜農,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這次他用他的歌聲來詮釋腳色,就等你來細細品味端詳。

09/17(六)   你絕不能錯過的一場:新生代MATZKA對上感動無數人的排灣歌手林廣財頭目。快來排灣金曲演唱會!讓音樂沸騰血液,讓音符滑過感情。兩種風格一次滿足,讓心靈滿載而歸。

09/23(五)     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的肯定的「昊恩與家家」的昊恩,如果你還沒聽過「不自由」、「星星數不清」、「不愛你」,那你一定要來這場,保證你一聽就瘋狂愛上。

09/24(六)   如果你喜歡歡樂氣氛與熱鬧,那我會推薦你來這天。部落美男子它們的樂團,以有力的氣勢預言了新風潮、新指標。至於它們是不是美男子,就等你來當天見分曉。下半場的嵐馨樂團,幽默的都壢青年主唱阿里奧,與號稱泰雅陳綺貞的美聲女主唱,肯定以原民式幽默扯動你的嘴角。

09/30(五) 【OTAKU 3樂團】是你一定會喜歡的台灣式雷鬼風,讓你不自主地隨著音樂搖擺,而下半場排灣族的黑妞,他的聲音是有故事的,絕對是讓你起雞皮疙瘩的好聲音。閉上雙眼,內心卻柳暗花明,快來這場,看看黑妞要對你說些什麼?                                                                                 

 

其他的演出依舊精彩絕倫,記得往下拉,有簡單的文字介紹構築你的想像每天鐵花村都會有不同的音樂驚喜。

每個樂團都等待你的耳朵去發掘,去欣賞,去認識,去支持他們。

 

除了音樂之外,鐵花村還有每週末的「假日慢市集」

手創方面,有些特殊工藝以及富有原民風味的手作作品,就等你來發掘。

而堅持不撒農藥,有機栽種、當天現採的農夫們,樸實的以公道的價錢與您分享健康與蔬果的天然美味。

 

除了正規的表演,鐵花處處是音樂。

周六日的草地音樂],提供一個素人舞台與舒適的環境,若是偶然在草地,就探險那樣發現好聲音,也請不要吝於您的讚美。

 

九月,塗抹上秋意色彩的鐵花,

這裡,有著一些未完的故事…

等待著你來詮釋…

每週三晚上八點的唱作聚家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想唱歌想表演的音樂人隨時可以上台。這一天,你在鐵花村,不是客人,而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可以很輕鬆很自在。想要更了解,你也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09/01(四) 8pm Anu / 後山龍哥    票價150元                                                                                          

【Anu】

來自大港口的Anu,輕鬆唱著堅持用母語創作的歌,不僅是要保留自己的文化,同時也要讓人對自己的文化充滿驚喜。

【後山龍哥】

傳說中的後山小龍,他的音樂帶著幾分幽默、即興藍調創作及獨特的吉他打弦法,創作歌謠的素材都是來自週遭生活.,唱歌是為了讓大家都快樂;在吉他聲裡充滿節奏的律動,自在吟唱流浪人生的藍調。

09/02(五) 8pm 婷婷樂團 / 小魯凱    票價200元                                                                                      

【婷婷樂團】

在「婷婷卡拉OK」成軍,由主唱兼鼓手再彈吉他的丞君和吉他手建安所組成。他們的歌唱想要表達自己生活的快樂與悲傷和自己的堅持。

【小魯凱】

一群熱愛文化傳統傳承的年輕人,把歌聲當作部落與外界的連繫。平日創作以魯凱族新民謠為主,表達出部落青年的新思維…。

09/03(六) 8pm 鹹豬肉樂團    票價150元                                                                                             

【鹹豬肉樂團】

鹹豬肉樂團(Kasilaw)由主唱HANI、吉他手麥克、貝斯手阿凱、鼓手阿葢、鍵盤手組恩等阿美族青年所組成,以豐富與熱情的肢體動作和創作能量展現年輕人的生命力,在歡笑聲之餘也展現承續傳統生活樣貌的責任。Kasilaw所創作的「眼淚」正是藉由長者的眼淚唱給所有族人聽,聽著自己的文化聽著自己語言,不僅感動自己,也感動所有的族人……所以,部落需要你們,快回來吧!

09/04(日) 4pm Biung / 阿田    低消100元                                                                                             

【Biung】

很難把舞台上和舞台下的Biung連在一起。舞台下的他,是個平易近人的老師;舞台上的他,以充滿豪邁氣勢的歌聲,感動大家。

【阿田】

台東在地樂團黑孩子的主唱阿田,歌聲充滿感染力、言談充滿獨特的笑點,歡迎這天來鐵花村聽他又唱又說展現幽默魅力吧!

09/08(四) 8pm 希紫與朋友們    票價150元                                                                                           

【希紫】

問月光,她的聲音可以指引你方向!問海風,她的聲音可以告訴你位置!東海岸小馬阿美部落的美人─希紫.紗帆,以性感低沉的嗓音,讓你感受太平洋的平靜、新疆草原的遼闊。今晚,希紫將與她的拼裝樂團共同打造120分鐘的音樂故事,精選嚴練了許多美麗又令人沉醉的月夜情歌,讓你不用酒精便會有微醺的氛圍。這時,請不要帶太多心情聽歌,因為希紫即將攻陷每個人心中的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09/09(五) 8pm 查勞‧巴西瓦里 / 羽‧擊舞樂團伊度與圓圓    票價200元                                                                         

【查勞‧巴西瓦里】

來自花蓮的阿美族,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歌手。用深沉的嗓音,輕鬆唱著意味深長的歌曲,他的歌讓人舒服自在且著迷。

【伊度和圓圓】

伊度,屏東山地門鄉馬兒村排灣族青年,曾是哈克樂團的客串樂手,將和表姊圓圓一同帶來充滿生命力的演出,歡迎到鐵花村一探究竟。

09/10(六) 8pm 糾結樂團 / 白明光    票價150元                                                                                      

【糾結樂團】

「我們都有自己一套面對世界的角度,但這世界的規範太多,而人的角度也會影響到自己,所以就會在心中產生了糾結的想法,有時候不免會綁死自己,但如果可以跳脫那個糾結的自己,凡事都以一種有趣的角度去面對,一個更好的自己就會出現。讓我們在糾結裡一起找到屬於我們的出口,我們是Entangle糾結樂團。」

【白明光】

人稱「小白」的白明光,太魯閣族,原音社第三代主唱,精通多種語言歌曲,不僅唱出了親身體驗也唱出了生活感觸,最希望自己能用母語創作,重回祖靈的懷抱....

09/11(日) 4pm 巴賴 / 廖恒  7:30舞動人生    低消100元                                                                                            

【巴賴】

在大地上翻滾的排灣族小黑人,歌詞裡有著淡淡的哀傷,述說著「我想在部落唱歌」的小小心願。吉他、配樂、編曲、創作、非洲鼓、手工藝什麼都會的他,是顆亮眼的新星。

【廖恒】

來自屏東七家部落的排灣族青年,目前在台東生活的他,不只是鐵花村的村民一員,也用歌聲唱出自己的風格,用聲音感染自己與現場的大家。

09/15(四) 8pm Hawai / 莫言    票價150元                                                                                                  

【Hawai】

現在過著農夫作息的Hawai,知本卡地布卑南族人,看似喜歡熱熱鬧鬧的他,唱起歌來有時悲傷深沉。這次來到鐵花村,會有什麼新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莫言】

來自花蓮最南方的吉拉米代部落。透過天賦的歌聲,將部落的故事、生命中的感動和祖先的叮嚀,毫不保留的傳唱。

09/16(五) 8pm 小江春枝-阿修 / 鄭宜農    票價200元                                                                                               

【阿修】

江春枝樂團,由一群低調的音樂人所組成,從來不想露出真面目的音樂頑童們,這次派出了小江春枝─阿修來到鐵花村,到底音樂現場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驚喜,敬請期待!

【鄭宜農】

台灣獨立音樂工作者,同時是一位編劇、一位作家及一位演員。誤打誤撞入圍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但最愛的還是音樂,創作走清新民謠風,彈著木吉他的簡單,聲音卻充滿力量,讓人感受到Enno勇敢與熱情的心。

09/17(六) 8pm MATZKA / 林廣財 - 排灣豐收金曲演唱會    低消100元                                                                                         

帶著金曲獎上的榮耀回到家鄉,MATZKA和林廣財這次要用排灣族的慶豐收回饋給廣大支持的歌迷朋友們,屆時不只感性更要熱鬧滾滾!

【MATZKA】

由四位台東青年所組成,唱歌的人是MATZKA、玩吉他的是阿輝、阿修則玩bass,阿勝負責打鼓,玩的音樂有雷鬼、藍調、爵士、搖滾、Rap及原音等多種曲風,讓人自然而然隨著MATZKA的音樂輕鬆搖擺。

【林廣財】

來自屏東的排灣族歌手,在人生充滿歷湅之後,開始重新學習山林之歌。他的外表,粗曠黝黑,很是嚴肅;他的歌聲,溫柔優美、深情動人,沉醉在他的歌聲裡,你會無法逃離他的呼喚……。

09/18(日) 4pm Iainy j groove / 撞士阿魯巴    低消100元                                                                                

【Iaiany j groove】

「祟拜Sly & The Family Stone(美國搖滾、放克、靈魂風樂團),經常哈哈大笑的四人突然正經起來專心地DANCE TO THE MUSIC!樂風既neo africa又deep,卻又pop,終究很rock! 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googol plextracks〞。曾任pnuma trio與New Deal等的jam / electronica風格的的國外樂團的迴巡演唱支援樂手。」

【撞士阿魯巴】

來自不同種族、不同生活環境的台東在地樂團。將音樂融入了部落傳說故事,佐以抒情搖滾,想藉由每次音樂上的「撞擊」,留下四個男孩青春的悸動…

09/22(四) 8pm Adiyaw / 娘子─李諭芹   票價150元                                                                                     

【Adiyaw】

來自台東都歷的阿美青年,嵐馨樂團的主唱,同時也是三仙國小的老師。歌聲很有感染力,現場原住民幽默也是你不可錯過的Adiyaw魅力!

【李諭芹】

南王姊妹花裡的其中一花─諭芹,將用甜美讓人如癡如醉的歌聲,溫暖你的心…。

09/23(五) 8pm 昊恩    票價200元                                                                                                   

【昊恩】

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的肯定,在他的歌裡聽得出細膩真摯的情感。這次,昊恩將再度來到鐵花村與大家一起共度愉快時光!

09/24(六) 8pm 部落美男子 / 嵐馨樂團    票價150元                                                                                  

【部落美男子】

不是因為長相特別俊俏也不是因為個性瀟灑帥氣,而是因為看見部落裡的一群人如同光合作用般的喝酒生活所產生的名詞。部落美男子,一個樂團也是一個工作室,更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正在創造自己的音樂和部落的流行文化!

【嵐馨樂團】

六個來自不同部落的原住民所組成,把音樂當成是生活的延續。在現場可以聽到音樂的自然純粹,分享他們貼近自然的生活。

09/25(日) 4pm 哈克樂團    低消100元                                                                                               

【哈克樂團】

來自屏東的原住民青年,用愛與心創造出無限歡樂的音樂!奪下第一屆焚風樂團比賽大專社青組冠軍,歡迎一起來感受他們對音樂的熱情。

09/29(四) 8pm Lawa / 佶佬   票價150元                                                                                              

【Lawa】

一位泰雅族的少女,嵐馨樂團女主唱,可以自彈自唱自己寫詞自己作曲,清新的歌聲,如風般舒服自然……。

【佶佬】

來自達魯馬克的佶佬,遍訪部落學習魯凱傳統的鼻笛,以沈穩的氣息吹奏出來自傳統文化及大地山林的聲音,讓人徜徉其中。

09/30(五) 8pm OTAKU 3樂團 / 黑妞     票價200元                                                                                              

【OTAKU 3樂團】

來自墾丁的雷鬼團,以文龍、TC以及阿忠三位宅男為首組成的Otaku3用浪人的心事唱出熱帶島國的搖擺,也讓音樂超越語言。帶點原住民風格的雷鬼樂風,創造台灣深具特色的dub-reggaedub-reggae!

【黑妞】

排灣族靈魂藍調女歌手,聲音渾厚動人。在她的歌裡充滿層次細膩的情感與飽滿的生命力量,純真與世故、悲喜與滄桑,都在歌聲裡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