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月嬌.jpg曾受美國美食飲食雜誌採訪的「台灣食神」莊月嬌,身軀嬌小的她,頂著一頭俐落的小平頭,一開始以母愛入菜,一心要讓孩子吃得健康。後來憑藉著對有機食材的堅持,從花枝羹開始做起,一路做到遠近馳名的「食方」,接待過達官貴人,也甘於與農民交陪。

阿嬌對食材的堅持好比對待情人一般,她認為食物的美味就是要保留原始風味,因此阿嬌的堅持不只在料理上,連耕作方式都是她嚴格把關的課題。從番茄到合鴨米,以自然耕種的方式,杜絕化學農藥。為了找尋好食材,阿嬌可以上山下海,不計成本、不計時間的親身照顧食材。因此她與台灣各地的農友建立非常好的感情和信任,尤其為了尋找她心目中的「好茶」,她到了台東鹿野,一家家拜訪當地茶農,了解鹿野茶的栽培,只為了讓客人喝到一口「好茶」。有好的食材,是美味的第一步。而在廚房時阿嬌也秉持著「工不厭細的精神」,曾將豆腐切千絲,以釋放其豆香。以反璞歸真的方式,阿嬌的巧手代言了大自然贈與的美味大禮。

回歸食材的原味,加上無限的創意,這樣的堅持讓莊月嬌屢屢登上國際版面,甚至擔任「TLC生活旅遊頻道」的代言人,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料理的精緻。

「台灣食神」莊月嬌,這回來到池上夏耘,即將與池上媽媽們共同研發「屬於池上」的獨特美食。一個有好米好山好水的地方對上食材魔術師莊月嬌,將擦撞出什麼新火花呢?歡迎大家有空到池上,一起發掘池上的美味新料理。

 

延伸閱讀:

莊月嬌─找尋人生的有機

【國際商情】找尋台灣出士飲食文化 自然美味 讓食材自己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