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design.jpg  

大家來到池上,想的一定都是池上米和池上便當吧!

被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照料的池上,透口埡口的陽光灑下,硬是讓池上的米比別人多曬一點陽光,於是,由米開始的口感搭配大坡池畔的魚蝦,誕生的是池上鼎鼎大名的便當,路過的人,定會在肚子裡留下痕跡。

其實池上的富饒不只於此,這個地方的精華在於它的先天環境與人文的巧妙搭配。由在地農民樂天知足以及不認輸的質樸性格,讓池上的稻田仍是阡陌交錯看不見任何蕭條的景象,這時,延伸出來的便是環著池上大圳的自行車道。

「全長8公里,沿途有多條不同的行車路線,路面平緩高低落差約5公尺,沿線一望無際的農田景觀風光明媚,有多處景點並可欣賞平疇綠野及優美田園景觀的典型池上典型風光,浮圳旁邊的大小水車古意盎然,仿佛重回四、五十年代的純樸農村,還有可隨時停下來歇歇腳的休憩涼亭,是隨興展開單車消遙遊的好去處。」

透過車道,我們可以探訪臨近農村體驗的景點,來趟專屬於池上的深度之旅。你可以到池上市區的秋菊皂坊體驗手工皂製作、多力米故事館聽聽米的故事順道吃支米冰淇淋;也可以到萬安社區的清河堂焢窯、做草編或是製作米苔目,再到稻米原鄉館吃碗滿滿農村味的大碗公飯,或是去尚沃生機園體驗踩踏在稻田上的感覺,在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還可以一嚐清燙油菜花的好滋味。還有肥豆咖啡館以及4.5公里的好咖啡等你來品嚐,臥虎藏龍的老闆說不定還會露一下蠟染的好手藝給你瞧!

經由池上的鄉村美景,我們將旅行的意義延伸至人與人的互動,透過慢活的腳步,我們為自己留下一個駐足的理由。在池上,你可以不再只因為「吃」而停留,透過這裡豐沛的情感,我們保留的,是這裡依然純樸自然的味道及生活的態度。

04.jpg  

藉由以下景點,你可以安排兩到三天的池上住宿,用時間看看這個因為米而有名的「所在」,會發現迷人的地方不只是「米」,還有更多更多關於「人」的故事!

 

秋菊皂坊                                                                          尚沃生機園

 089-861172                                                                       0932-663319

台東縣池上鄉仁愛街191號                                            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76-2號

 

多力米故事館                                                                   清河堂

089-861806                                                                       089-862997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93號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龍仔尾9鄰24號

 

稻米原鄉館                                                                       肥豆咖啡館

089-863689                                                                       089-863585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12號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72號

 

4.5公里咖啡

089-863693

台東縣池上鄉復興村3鄰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