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6_a-01-s.jpg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台東夏日,鐵花村六月以熱鬧豐富的大團演唱和充滿活力的多元活動,不用等到夏日假期,提前給你一個到鐵花一遊的絕佳理由!

 

6/4(六)上午11點,在鐵花村民上完划龍舟的體育課之後,隨時要帶給大家優美有氣質的國文課「第2屆台東詩歌節」,看平常在台上載歌載舞的音樂人化身為憂鬱詩人,要給大家一個充滿知性與感性的初夏好日。

 

6/5(日)下午4點,挾帶著入圍金曲獎氣勢的「Matzuka」,再度回到故鄉土地鐵花村開唱。Matzuka誓言,絕對要High翻鐵花村的午後,讓人不用入夜就能感受音樂狂野的魅力!

 

6/9(四)晚上8點,「好客愛吃飯」的小美和冠宇聯手演出。這一晚,他們要跟大家分享他們在宜蘭南澳種田的「田」蜜生活,還有尊重土地的音樂思想。

 

6/10(五)晚上8點,得過金曲獎的天團「鐵之貝克—Tizzy Bac」,暨去年一人一票送他們去北京錄音的巡迴演唱會後,究竟他們會有怎麼樣的嶄新創作?向來以碎唸牢騷寫出層次複雜,卻又直搗人心歌詞的「Tizzy Bac」這次會為台東帶來什麼樣的新創作?敬請期待!

 

6/11(六)晚上8點,Suming再次為了「海邊的孩子」到鐵花村,以「返鄉出力」為主題,以爆表的價格「低消100」,號召全台鄉親為都蘭部落的弟妹們尋回傳統的力量和價值!

 

6/16(四)在「超級星光大道」造成風潮的「啄木鳥」吳正傑,常常以鐵花為基地,享受表演和創作。這一天他選擇在對他意義重大的鐵花村告別他的學生生涯,並以「不道別」為題,宣告他生涯另一階段的開始。歡迎大家來給他熱烈的祝福和期許。

 

6/18(六)和6/17(日)這週週末,鐵花村要展現學生的活動,以「舞連拍—高中五校聯合舞展」「下一站搖滾—台東大學熱音社成果發表」,向大家展現台東創作的熱情和充沛的人才!

 

6/25(六)和6/26(日)這週,在台灣獨立樂團占有一席之地的「秋吉惦惦」「絲襪小姐」也將來到鐵花村,將以搖滾、民謠、爵士、龐克等音樂風格,讓大家感受他們對音樂的幻想和美好。

 

獲得第一屆鐵花村「焚風樂團」的青少年組和大專青年組最佳樂團的得獎者「Maragay」「哈克樂團」,六月也將在鐵花村展現他們的音樂實力,記得往下拉,查詢他們的演出時間,千萬別錯過了!

 

六月每週末的「鐵花手作教室」「草地音樂」也為大家帶來豐富的活動,要知道拉勞蘭部落怎麼包粽子慶端午嗎?阿美舞要怎麼跳?檳榔除了拿來吃還可以做什麼?馬蘭阿美民謠有多動聽?這些都在鐵花村為大家完美呈現!還是一樣,記得往下拉,看看六月我們準備了什麼豐富的活動,等著你來感受!

 

今年七月,鐵花村即將滿一歲了,我們這個剛出生的地方需要大家的鼓勵,記得當你旅行到台東,務必要來鐵花村,用行動給我們一個「讚」!

 

鐵花彈唱班  每週二晚上七點

 

每週三晚上八點的唱作聚家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人隨時可以上台。這一天,你在鐵花村,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輕鬆自在。想要更了解,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06/02(四) 8pm 孫建浩 / 後山小龍     票價$150元                                                                                                 

【孫建浩】

來自台東達魯馬克的魯凱青年,充滿部落文化和音樂的熱愛,帶著有點沙啞的滄桑音色,感染在場的每個人。

【後山小龍】

傳說中的後山小龍,音樂帶著幽默、即興藍調及獨特的吉他打弦法。唱歌是為了讓大家都快樂,在吉他聲裡充滿自在吟唱流浪人生的藍調。

 

06/03(五) 8pm 巴賴 / 莫言  票價$200元

【巴賴】

排灣族的小黑人,歌詞裡有淡淡的哀傷,述說「我想在部落唱歌」的心願。吉他、配樂、編曲、非洲鼓什麼都會的他,是排灣族亮眼的新星。

【莫言】

來自花蓮最南方的吉拉米代部落。透過天賦的歌聲,將部落的故事、生命中的感動和祖先的叮嚀,毫不保留的傳唱。

 

06/04(六) 11am 如果土地不唱歌-第二屆臺東詩歌節                                                                                

【第二屆台東詩歌節】

當戀歌隨風驅舟前來,黑潮之洋有五色魚群。海綠冬陽,柔柔翠鳥,都蘭山上巨靈沉穩。那滿地平野稻穗黃來,一同來吟唱走讀2011年台東詩歌節。

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

06/05(日) 4pm MATZKA [矮~撒]巡迴   票價$500元

【Matzka】

由四位台東青年組成,唱歌的是Matzka、彈吉他的是阿輝、阿修玩的是bass,阿勝負責打鼓。甫推出第一張專輯,就用雷鬼藍調爵士搖滾Rap的曲風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所以,「矮撒」這場你千萬不可錯過。

 

06/09(四) 8pm 小美 & 冠宇   票價$150元

【小美 & 冠宇】

來自花蓮吉納路安部落的阿美族,大家都稱她「小美」。現在移居到南澳過著種田生活的她,藉由靠近土地的生活,讓動人的歌聲更添自然的氣息…。至於冠宇,他和小美近來忙於春稻插秧…

 

06/10(五) 8pm Tizzy bac   票價$200元

【Tizzy bac】

自稱牢騷系樂團的Tizzy bac,由主唱惠婷、bass手哲毓、鼓手前源所組成。他們的音樂是生活也是愛情困境的述說,同時也是人生的一種出口。

 

06/11(六) 8pm Suming-海邊的孩子之返鄉出力  低消100元                                                                            

【Suming】

台東都蘭阿美族人,用熱情與行動力試圖完成夢想。這次是第三年「海邊的孩子」,Suming要用入圍金取的氣勢,為部落找回不該被遺忘的記憶…。

 

06/12(日) 4pm Maragay & Savakan                                                                                                                 

【Maragay】

卑南語「趴趴走」的意思,來自南王部落的青少年樂團,剛奪下鐵花村「焚風樂團」青少年組冠軍,希望用熱力與活力帶你在音樂世界裡到處走!

【Savakan】

以部落為名的Savakan樂團,是四個建和部落的男孩與一個來自成功的bass手所組成。他們的音樂帶點溫柔、帶點搖滾以及對夢想的憧憬。

 

06/16(四) 8pm 鐵花小歌男之不道別演唱會  Tahai Wu 票價$150元

【Tahai Wu】

來自屏東布農族,以「啄木鳥」稱號擄獲歌迷的心。這一天,Tahai最後一次以學生歌手的身份演出,在台下的你記得用力為這天喝采並獻上祝福!

 

06/17(五) 8pm 嵐馨樂團 / 鐵花特調 票價$200元

【嵐馨樂團】

六個來自不同部落的原住民所組成,把音樂當成是生活的延續。在現場可以聽到音樂的自然純粹,分享他們貼近自然的生活。

【鐵花特調】

鐵花特調是樂團名稱或某種音樂風格表現,屆時自然明白。

 

06/18(六) 7pm 舞連拍-高中五校聯合舞展                                                                           

這一天,五個學校愛跳舞的人將拋開舞台的束縛,以一連串的演出、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愛跳舞的人可以年年有個好連拍。

 

06/19(日) 4pm <下一站搖滾>台東大學熱音社成果發表                                                               

學生,是個讓夢想發芽的代名詞,歡迎一起來感受「下一站搖滾」這群熱血青年們對音樂的熱情,以及鐵花村被稱為「夢想的製造所」的美妙氣氛。

 

06/23(四) 8pm 兩公里-李國雄-流.行.歌/李寶榮  票價$150元                                                          

【李國雄】

漢名「李國雄」的達卡鬧,是流浪的排灣族吟唱詩人。這天達卡鬧將轉換成「李國雄」,用屬於自己的達式風格唱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流行歌給你聽。

【李寶榮】

他的歌聲帶著生命的淬鍊與滄桑,創作充滿對人生的回顧與省思。歡迎大家藉著音樂,分享一個人的生命與信仰。

 

06/24(五) 8pm 哈克樂團      票價$200元                                                                                                          

【哈克樂團】

來自屏東的原住民青年,用愛與心創造出無限歡樂的音樂!奪下第一屆焚風樂團比賽大專社青組冠軍,歡迎一起來感受他們對音樂的熱情。

 

06/25(六) 8 pm 啾吉惦惦 / 林依霖                                                                                                       

【啾吉惦惦】

以詮釋愛情與社會現象,音樂風格涵蓋迷幻搖滾、藍調、放克以及龐克的美式另類搖滾,是少數在台灣以全英文創作的樂團。

【林依霖】

認真從事音樂幕後製作的林依霖,其實是位全方位創作的新搖滾女聲,她可以從無到有創造自己的音樂,讓人感受她的清新活力與搖滾熱情!

 

06/26(日) 1pm  解開爵士鼓的奧祕2  魏金寶老師   報名費$150元                                                                       

 

06/26(日) 4 pm 絲襪小姐                                                                                                           

【絲襪小姐】

由小龜、小白、Zen、Dudu所組成的絲襪小姐,創作是奇想也是懷念,自稱清新花草悲傷民謠俗氣龐克團,始終保有對音樂的幻想與赤子之心。

 

06/30(四) 8pm 李諭芹 / 阿超      票價$150元                                                                                                        

【李諭芹】

南王姊妹花裡的其中一花諭芹,將用甜美讓人如癡如醉的歌聲,溫暖你的心。

【阿超】

「好人」阿超,是個唱著倔強與思念的平凡男生。用男人的視角描述情感與生活週遭的故事,直接卻又細膩,非常耐人尋味。

 

07/01(五) 8pm 依度和圓圓 / 太陽下山       票價$200元                                                                            

【依度和圓圓】

依度,屏東山地門鄉馬兒村排灣族青年,曾是哈克樂團的樂手,將和圓圓一同帶來充滿生命力的演出,歡迎到鐵花村一探究竟。

【太陽下山】

「太陽下山」不是結束而是開端,於是一群排灣青年用熱情組了團,正展開舞台冒險的他們,需要台下的大家給予掌聲加尖叫!

 

07/02(六) 8 pm 馬蘭阿美                                                                                                       

【馬蘭阿美】

由鐵花村村長帶領部落青年為即將到來的豐年祭開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唱唱跳跳感受不一樣的鐵花阿美祭。

 

07/03(日) 4 pm  23號半樂團 / 艾青                                                                                                     

【23號半樂團】

兩個穿23號半帆布鞋的女生,在七月天要穿著23號半的鞋來到鐵花村。喜歡在歌曲中加入不同的樂器,讓聽歌的人發現音樂的樂趣。

【艾青】

一個愛唱歌、愛創作的女孩,曲風橫跨民謠、爵士與輕搖滾,在不同的多元曲風裡,可以聽見艾青音樂中的無限可能。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

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

學生及國際觀光客可憑學生證和護照兌換門票折價券50元。

售票地點時間:鐵花村/周二至六2-9:30pm ; 周日2-6pm

博客來售票網;票價詳節目單

 

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 周三至六 8-10pm / 周日 4-6pm

鐵花小舖 周二至日 2-10 pm  

假日慢市集 周六、日 3-10 pm

 

20116 鐵花村「假日慢市集」活動時間表 

草地音樂

Sat. 4:30pm / Sun. 7:30pm

 

鐵花手作教室

Sat. 3:30~7:00pm

 

 

 

4 sat

好吃好玩山地粽「祈納福」-

拉勞蘭小米工作坊

●報名費nt200

11 sat

今天不打卡-達卡鬧

 

 

11 sat

生活布小物蓋蓋樂-詠夏以芳

●報名費nt200

12 sun

發騷(Vasa)樂團+席將不插電

 

 

 

 

18 sat

秀明自然農法/荒野協會

 

 

 

19 sun

大家來跳阿美舞-石山部落

 

 

 

25 sat

3:30-4:30pm

哲穎與皓宇 - 一搭一唱

4:30-6pm

梯梯塔音樂坊分享會

 

25 sat

檳榔鞘環保餐具-沈太木

●報名費nt150

26 sun

馬蘭阿美歌謠吟唱-豐福明

 

 

 

1,  鐵花手作教室可事先至鐵花村預約報名或現場報名,在您所報名之DIY課程當日憑發前往手作區進行專屬於你的創作。(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鐵花手作教室費用,包含材料與講師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