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5_b-01-小.jpg      

5月的鐵花村,除了要跟大家一起歡慶母親節之外,依舊排出了超強的陣容。5/8母親節當天,在台灣樂團和社會運動佔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巴奈,要用深沈溫暖的聲音,與大家共度母親節午後。

 

5/14(六)台灣最資深的藍調樂團—「賽璐璐樂團」,將為台東的夜晚添上一股慵懶的氣氛。5/15(日)「娃娃魏如萱」將獻出她的鐵花村處女作,跨足音樂、廣播、影像、劇場的娃娃,將帶給大家最新的創作。5/19(四)低調的「波麗士大人」再度默默隆重登場,回到台東的波麗士大人平日常常微服出巡到鐵花村,這次他將用音樂讓大家一起「ㄟ賣」到天亮!5/20(五)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侯勇光」,將為鐵花村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表演,增添鐵花村更多的音樂符碼。5/26(四)台東南王部落的夫妻檔「大大和小小」將以多年夫妻的默契,以溫柔且幽默的現場氣氛感染每個人的心,建議在地人要來捧場打關係,旅客將會發現原來老婆可是拿過金曲獎的狀量級歌手哦!

 

除了音樂演出之外,鐵花村還有巴奈親自領軍的「鐵花彈唱班」,要讓喜歡音樂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的有心人,還有已有基礎卻想更進一步的創作者,體會又彈又唱的美好感覺。

 

除了夜間音樂表演之外,鐵花村假日還有「草地音樂」「鐵花手作教室」,希望每個人來到鐵花村都可以享受自己喜歡的事情,創造屬於自己與鐵花村的美麗回憶!

五月鐵花草地手作.jpg     


六月鐵花村搶先預告,超強樂團組合即將降落鐵花村:6/5(日)PM8:00 Matzuka、6/10(五)Tizzy bac、6/11(六)Suming,要與鐵花村所有村民們一同High翻台東的夜晚!

 

五月份詳細鐵花村節目介紹如下,歡迎大家有事沒事都來鐵花村,感受台東音樂的魅力!

 

 

May 01 sun.  4pm 依度 / 阿發 Ido / Fucker 

【依度】屏東三地門的排灣族青年,曾是哈克樂團的樂手,這次卻是自彈自唱,帶來充滿生命力的個人演出,歡迎你到鐵花村一探究竟。

【阿發】現職鐵花村村長,歌聲帶著隨性、放鬆和阿美族男人的力道,聲音帶點滄桑,也充滿人生的經歷。

 

May 05 sun. 4pm  $150 Wugusnne 小小杜  

來自屏東霧台,曾擔任「小魯凱」和「山的孩子」吉他手。這次他要一個人在鐵花村,用輕快的吉他聲,讓人感受音樂的熱情。

 

May 06 fri. 8pm  $200 五首樂團 / 後山小龍 Andrew Mao Band / Longer 

【五首樂團】五首樂團的歌不只有五首,而是「5heads」。他們的音樂有撕裂的嗓音、藍調的憂鬱、爵士的搖滾,是甜美人生的體悟以及短暫的安慰。

【後山小龍】傳說中的後山小龍,音樂帶著幾分幽默、即興藍調創作及獨特的吉他打弦法。唱歌是為了讓大家快樂,感受吟唱流浪的藍調人生。

 

May 07 sat. 8pm 拉衛士樂團 / OTAKU3樂團  La Wax Band / OTAKU 3 Band 

【拉衛士樂團】由阿美族和泰雅族的青年所組成,曾拿下2010年「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冠軍,請來跟著他們的音樂一起搖滾吧!

OTAKU 3樂團】來自墾丁的雷鬼團,以文龍、TC以及阿忠三位宅男為首組成的Otaku3用浪人的心事唱出熱帶島國的搖擺,也讓音樂超越語言。帶點原住民風格的雷鬼樂風,創造台灣深具特色的dub-reggaedub-reggae!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超越語言溝通的訊號密碼。

 

May 08 sun. 4pm Panai (巴奈.庫穗)

Panai】在Panai的低沉嗓音裡,可以聽見她的生命故事:有述說著人生中美麗的稻穗,也有對現有社會體制的對抗與怒吼。讓人不經意地掉入音樂的漩渦

May 12 thu. 8pm $150 江得勝 / Anu Kong JUanathan / Anu

【江得勝】好茶部落的魯凱族,曾經是動力火車的鍵盤手,創作過無數經典好歌。毫不保留的現場演唱,總讓聽眾陷入他的情緒當中

Anu】來自大港口的Anu,輕鬆唱著堅持用母語創作的歌,不僅是要保留自己的文化,同時也要讓人對自己的文化充滿驚喜。

 

May 13 fri. 8pm $200 Hani & lisin / 小魯凱 Hani & lisin / Little Rukai 

Hani&lisin花蓮阿美族的Hani,是個愛唱歌的大男孩,走到哪唱到哪的他,這次要帶著妹妹Iisin,將歡笑與快樂帶給大家。

【小魯凱】一群熱愛文化傳統傳承的年輕人,把歌聲當作部落與外界的連繫。平日創作以魯凱族新民謠為主,表達出部落年青人的新思維

 

May 14 sat. 8pm  小焚風樂團 / 賽璐璐樂團   Foehn Stage / Celluoid Band 

小焚風樂團】台東在地青少年樂團,在鐵花村看潛力無窮的新星,這天來準沒錯!

【賽璐璐樂團】成立十九年的賽璐璐,由台灣藍調搖滾教父阿義所領軍。將生活結合音樂,讓賽璐璐的表演總是有深度但又容易親近。

 

May 15 sun. 4pm 魏如萱waa 「不說話,好嗎?」巡迴演唱會 Waa Wei “Don’t Speak, OK?”

「我們每天都交換著血液裡的輸送,一顆顆的文字是一粒粒新鮮的血球,聽誰說自從誰停止和誰說話後,誰就貧血了。」

你,在,雖然,你,不在。

你,來,其實,你,走了。

最好的武器,就是,空白。鬧給你的深刻…

 

May 19 thu. 8pm $200 希紫 / ㄟ!賣到天亮喔…xian mababu的朋友們 Zeize / Oil…till the sun is rising 

【希紫】擁有阿美族與排灣族血統的原住民藝術家,唱起歌來總是自在隨性,有一份迷人的味道,讓人聽了一再回味。

【ㄟ!賣到天亮喔…xian mababu的朋友們】好像也算是個蘭嶼人的Xian mababu,是個低調又不愛露臉的波麗士大人。這次,Xian mababu和朋友們一起來到鐵花村,勢必「賣到天亮」

 

May 20 fri. 8pm $200 廖恒 & tahai /《反光體》侯勇光 Heng Liao & Tahai Wu / Yung Kuang Hou “The Reflector” 

【廖恒&tahai】廖恒來自屏東排灣族,傳承著家鄉七家部落的歌謠。「tahai」吳正傑則是布農族的年輕歌手,目前在台東生活的兩人,將用聲音感染現場的大家。

【侯勇光】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平時與貝多芬、莫札特交手。下了班,卻縱容造反的因子在體內流竄。《反光體》是侯勇光對十七歲的叛逆與倔強的堅持

 

May 21 sat. 8pm 小董事樂團 / 黑孩子樂團 SDS Band / BlackChildren Band

【小董事樂團】由知本建和部落的卑南族青年所組成,以台式搖滾樂團「董事長」為精神食糧,述說著四個男孩未來的無限可能與目標。

【黑孩子樂團】台東的五個原住民青年組成的搖滾樂團,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上的體驗,深厚的舞台基礎讓現場熱鬧非凡,黑孩子式的詞曲創作也值得期待。

 

May 26 thu. 8pm $150 小小與大大 / Lawa Small & Big / Lawa

【小小與大大】大大是先生、小小是太太,兩人夫唱婦隨,以充滿甜蜜、驚喜不斷的歌聲,讓人回味不已。

Lawa】來自新竹泰雅族的女孩,嵐馨樂團女主唱,可以自彈自唱寫詞作曲,清新的歌聲,如風般舒服自然

 

May 27 fri. 8pm $200  蕭賀碩 / 古皓 Debbie Hsiao / Gu Hao 

【蕭賀碩】從小就對音樂有化不開的感情,讓詞曲有了細膩且準確的質感。她的聲音流露出的情感豐沛但不造作,值得一再回味。

【古皓】創作非常豐富的古皓,曲風融合爵士、民謠和流行,總以簡單的方式唱出迷人的聲音,讓人抒發生活緊蹦的心情。

 

May 28 sat. 8pm 趙一豪&Double X樂團 Sissey Chao & Double X 

台灣地下搖滾的先驅,曾經發行一張解嚴後唯一被禁的專輯「把我自己掏出來」,做為對這社會威權惡法的挑逗。「趙一豪&Double X」用音樂迷幻呼喊著,引領觀眾走向黑暗又神祕的激情

 

May 29 sun. 4pm <經典台東>老歌Classic Taitung – With these old songs

在台東,部落裡的十元卡拉OK、夜市裡的伴唱機,每每飄出的歌聲不知有多少首是會讓人琅琅上口。鐵花村這天,陪你一起回憶這些經典老歌。

 

每周三 8pm 唱作聚家

這是一個開放的聚會,任何想唱歌想表演的音樂人隨時可以上台。這一天,你在鐵花村,不是客人,而是像音樂人的朋友一般,可以很輕鬆很自在。想要更了解,你也可以看看【鐵花二三事】內行才知道的「唱作聚家」

http://lovelytaiwan.pixnet.net/blog/post/32456389

 

鐵花彈唱班

每周二 (5-7月)7pm每周二 (5-7月)7pm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

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

學生及國際觀光客可憑學生證和護照兌換門票折價券50元。

售票地點時間:鐵花村/周二至六2-9:30pm ; 周日2-6pm

博客來售票網;票價詳節目單

 

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 周三至六 8-10pm / 周日 4-6pm

鐵花小舖 周二至日 2-10 pm  

假日慢市集 周六、日 3-10 pm

 

鐵花村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No.26, Ln. 135, Xinsheng Rd., Taitung City, Taitung County, 950 Taiwan

tel 089-343393   

www.streetvoice.com/tiehua

tiehuamusic@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