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池上小旅行01.jpg2011池上小旅行.jpg    

4月17日的週日午後,陰陰的天氣微微的細雨,主持人鐵牛老師笑稱這是春耕時節的「天公作美」,大家熱情依舊不減,穿著雨衣打著傘一起池上小旅行,聽這裡的故事。沿著火車站走到中山路老街,才知道從前的池上便當裡有從大坡池打撈上岸的魚蝦,是旅人中途的最佳補給。走進多力米故事館則知道池上米除了土地的滋養,萬不可缺的是農夫對於稻米的用心,只要自己的米價比別人低,農夫們就會覺得對不起稻子和土地,難怪池上的米特別香Q。再順著牆邊,有駐鄉藝術家盧銘世老師帶領池上鄉親們彩繪的「村上有村樹」,這是一個社區美感的開端也是去年秋收後的成果。最後走進福原打鐵舖子,大家爭相為這懷舊記憶作紀錄,也為野餐前的池上小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2011池上春耕野餐節活動現場.jpg  

R0015392.JPG R0015417.JPG R0015382.JPG      

進入野餐會場,人潮早已排排坐在舖設好的野餐墊上,手裡拿著一早新鮮製作的米食點心開始享用、喝著現場免費提供的鹿野紅茶……即使下雨,也澆不熄大家在大坡池畔野餐的閒情逸致。輕便雨衣和暖暖包,讓大家聽著巴西瓦里樂團輕鬆演唱的同時也不會著涼,觀眾們也用不畏風雨的熱情呼喊著安可,讓巴西瓦里的好音樂和現場互動達到高潮。DIY區的攤位也非常熱鬧,風箏區的小朋友們開心地畫著風箏,讓創意飄揚在草地上;絡繹不絕的媽媽小姐們則排隊學習自製秋菊皂坊的護唇膏和清河堂的蒲葵葉編蚱蜢與螞蟻,讓攤位上的互動與野餐現場兩相呼應,好不熱鬧。

當然,有個美好的春耕野餐節,最該感謝的是池上在地伙伴的支持。不說前面籌備那段時間的辛苦,就說活動前一天的關東旗,熱心的天助大哥一個人開著車完成所有的插旗準備工作,活動當天早上,還特別開著車巡了一遍,深怕哪根旗子掉了會讓旅客們少了指引的方向。野餐節當天,忙碌的還有池上媽媽們,為了讓大家有最新鮮的米食點心,清晨就開始馬不停蹄地製作,紅麴發糕由這群媽媽負責、草仔粿由那群媽媽動手……還動員池上義工媽媽團幫忙打包裝點,再一箱箱的往會場裡送……。這就是池上的好客,想讓旅人們有回家的感動!

今年的池上春耕野餐圓滿落幕,這一切都得感謝「天公的作美」、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作客的旅人們和在地的支持,所以,下回當稻子熟成時,誠摰地邀請大家再次回到池上作客,一起享用夏耘客家媽媽們的創意辦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