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池上,持續熱鬧忙碌著,不僅僅冬藏的文化講座要在本週六(1/15)的午後登場,將由知名作家吳若權在池上杜園與大家分享人生,下週六(1/22)則有克襄老師來述說他在池上的駐鄉新發現,到底有什麼精彩內容,請大家敬請期待!另外,在寒風吹拂過田間的池上冬季,則由「來池上創作吧」的三位不同領域的名人來灑下冬天的種子。首先,林生祥老師帶著他的吉他在池上的鄉間尋找著客家山歌,和池上產生音樂交流的奇妙樂章。接著,由長年致力於台灣觀光事業的嚴長壽總裁來到池上與當地民宿業者暢談人生經,然後再到池上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新鮮事物。最後,由長年投入社區營造的盧銘世老師帶領著大家「村上有村樹」為「來池上創作吧」畫下虎年最美麗的句點……

那麼,到底「你可以不一樣」的嚴長壽總裁會用什麼方式與池上產生火花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嚴總裁的與眾不同!

1.jpg大家都知道嚴總裁是一家飯店成功的管理者,長年來一直致力觀光產業讓世界得以看見台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熱枕讓嚴總裁熱情不減?總裁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很早就找到人生的方向,而且認識自己、用心學習是我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的主要原因。」原來,嚴總裁剛出社會時,正值台灣退出聯合國時節,那時嚴總裁決定了,他要讓台灣走出去。所以,那麼多年來,嚴總裁不僅靠著自己的信念讓台灣與世界的觀光接軌,在近年來,更致力讓花東的美被更多的人看見。知道一個地方的觀光是從當地的文化、教育和藝術出發,於是,嚴總裁成立了公益平台基金會,把自己當作一個平台然後將資源整合,藉此提供一些研習營、學習營,讓花東的旅行業者、青少年甚至在地產業有一個向外界交流的機會,「You have to know yourself」,正是總裁希望大家可以先傾聽自己,尋找自己的優勢……所以嚴總裁所做的不只是讓世界更多人看見花東的美,而是讓花東人懂得自己的美!

所以,嚴總裁來到了池上,與當地民宿業者的交流,會讓我們下次來到池上作客時有什麼樣驚喜的小改變呢?又或者總裁又有什麼獨道的小發現要與我們分享池上?這些,就讓我們等到冬藏過後,春耕時節來池上野餐時,自己好好觀察一下休養生息之後的池上吧!

 

想要認識多一點嚴總裁,你也可以看看

嚴長壽《你可以不一樣》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7lRWve4ec&NR=1

《我所看見的未來》官方部落格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p001/index.asp

這是我的畢業報告!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演講台東場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YaosdpPA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http://www.theallianc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