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到來,代表著新的一年的開始,池上的稻田卻依然在二期稻作收割後灑下油菜花的種子休眠著,用黃澄澄的一片準備迎接過完農曆年後的忙碌……但是冬天的池上依然活躍著,在忙著把稻穀碾製儲藏的季節裡,一月準備的是兩場冬藏的講座迎接大家,分別是115日吳若權【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學會自省,更有自信】與122日克襄老師【我的池上生活】,所以,有空一定要來看看冬天的池上,慢步地走在克襄老師與你分享的池上生活中。另外,從夏耘、秋收到冬藏的「來池上創作吧」也持續進行著,繼克襄老師之後即將來到池上longstay的是長期在家鄉美濃進行母體創作的音樂人─林生祥。生祥老師在美濃與池上兩個台灣典型農村代表之間會有什麼精彩的火花激盪,相信是非常讓人好奇與期待!

123872853537.jpg 成長於高雄美濃那個菸業發達又逐漸沒落的年代,生祥老師在1998年回到了美濃家鄉之後,開始進行母體性的音樂創作。吸取了美濃在地的各種元素,轉換成一個個真實的音符,將美濃不變的聲音做最真實的記錄,生祥老師說:「有一位外國文學大師這樣說過,一個好的文學作品所描寫故事的範圍,不會超過家鄉三十公里,歌曲亦是如此。」所以,當生祥老師用音樂書寫家鄉、書寫農村、書寫女性時,往往是讓人深刻、讓人掉入那個生祥老師的音樂畫面裡,所以每每在金曲獎的音樂頒獎典禮上,得獎的是生祥老師的作品時,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就是這樣一位真實又純樸的音樂人,實在地描述自己的家鄉美濃,適時地又加入不同的音樂元素,讓人懂得去思考農村問題、關注農村,讓人看見台灣農村的可愛……所以,當生祥老師出走美濃來到了池上的錦園、萬安、大埔等社區,什麼樣的音樂火花、什麼樣的激情呈現、什麼樣的駐村創作即將濃縮到了生祥老師的音樂小舞台呢?或許,在冬季來到了池上走走,哪家農夫大哥家的小庭院裡傳出了月琴與吉他聲,那就表示一場農村與農村的交流正在進行當中……。

 

想要認識多一點生祥老師,你也可以看看

 「客家電視台─十分客家」林生祥-給美濃的情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25eVkCfntU

大大樹音樂圖像─「生祥與樂團」http://www.treesmusic.com/artist/shengxiang/shengxiang.htm

林生祥on INDIEVOX  http://www.indievox.com/shengxi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