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北、台東、花蓮、高雄、香港、大陸各地…的朋友們一起參加這次的豐收體驗行程,有好友結伴而行、有情侶甜蜜出遊、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大家戴上手套彎下腰,踏進雨後鬆軟的土裡,一手握緊稻桿,順勢以鐮刀割稻。農田主人張天助大哥特別運來傳統的打穀機,大伙兒得手腳並用,才能讓穀粒從稻穗中脫落。或許是難得的生活體驗,雖然沒有烈日當空,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陽光般的笑意,才工作一會兒,就忙著以相機留下此刻的身影。還有人就像來拍電影一樣,戴上斗笠、綁上頭巾,重現傳統農家生活場景。以扁擔挑來的割稻仔飯,在勞動之後吃來特別美味。菜脯蛋、鹹魚、青菜、焢肉、鹹菜鴨湯佐著池上香Q的米飯,讓好多人一碗接一碗。這次的豐收體驗行程,沒讓大家太辛苦,卻享受到田邊生活的好幸福!

DSCF6196.JPG 

割完稻之後,有的人騎著腳踏車到池上慢遊、有的人跑到稻米原鄉館品嚐難得一見的大碗公飯、有的人拎著池上媽媽的米食點心到大坡池野餐、有的人則回到民宿補眠,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池上小旅行。

在演出之前,池上包括志工、農會、派出所的人員老早全體動員,從場地佈置、交通到現場秩序的維護作好各種應變的準備。白色的舞台上遍洒金黃的稻穗,與藍天綠野相互輝映,形成美妙的音樂場景。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的樂音一響起,眾人就陶醉在金色的音符裡,葉老師用淺顯幽默的方式帶大家走入古典音樂的殿堂。有數百個聽眾坐在椅子上聽,也有不少人跑到田裡站著或就坐在田埂邊欣賞,連小朋友都跟著音樂愉快地喊”噢YA”!這是池上豐收秋天的金色喜悅。

DSCF6215.JPG

我們一起走進田裡、我們一起品嚐美味的池上米、我們一起欣賞池上的好風景,我們一起感受金色音符與綠色田野的美妙相遇,這是我們一起喜悅分享的2010池上稻穗音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