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池上稻穗音樂節甫剛在稻田裡完成了精彩的演出,相信有參與的大家仍然難忘徜徉在大自然聽音樂的自在與放鬆,沒參與的大家正心癢癢的計劃著下次的活動一定要排出空檔到池上好好作客!而安排在今年十一月到明年二月間的名人創作也即將展開,歡迎大家有事沒事就到池上走走,說不定走在池上的鄉間小路時,你就成為了創作的一部份。

話不多說,來池上創作吧!接下我們就來看看第一位到池上進行Long stay的東明相的故事。

 IMG_4480.JPG IMG_4638.JPG

或許大家都記得這位陽光男孩在電影【練習曲】裡獨自一人騎著單車從高雄出發的那一幕,然後在台灣的許多角落都有一個可愛或者是難過的小故事發生,但是,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這句【練習曲】裡的經典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這句話或許你沒有聽過,或許你忘記了,但是這句話的確鼓舞了很多台灣人,鼓舞著大家放下手邊的事物,去感受台灣的美好!而主演【練習曲】的東明相則是這句話最好的實踐者。小時候因為聽力受損的他,努力學習著適應這個社會的一切,雖然辛苦,但是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克服了與人溝通的困難;長大之後,因為興趣,所以在繪畫上不停創作,又因為【練習曲】,開始用圖文紀錄自己與台灣的美麗。就是這樣的簡單快樂、就是這樣的樂天知命、就是這樣的勇於挑戰,讓我們看到這樣一個簡單但卻又豐富的東明相。

「在拍攝【練習曲】的過程中,我發現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有好多好多地方值得我去探險,有好多好多故事等待我去感受它們的魅力。平凡小人物的背後,自有他們樂天知命的哲學;年老者看似已走入人生的黃昏,卻爆發更旺盛的創作力,卻以更溫暖的雙眼來關懷人群。」這句東明相在拍攝電影之後有感而發的一段話,正好呼應了他現在正在進行的計劃─感受台灣每一分空氣的味道。

IMG_4290.JPG     IMG_4538.JPG   

前陣子,東明相來到了池上夏耘的「辦桌」現場,並且拍攝了一小段在池上的風景小段片(想要看看的人,可以點入)這個小影片其實也透露了東明相想在池上做的一些創作,他準備在十一月稻子收割的季節到池上作客,以鏡頭記錄的方式,記錄農人辛勤收割穀子、池上米鄉的米食創意料理製作過程以及準備出發去尋找池上不為人知的美景....,這也是件非常令人期待的事。

所以說,如果在金黃稻穗收割的季節,騎著單車走在池上到台東最美的197線道上,到4.5公里咖啡喝著用炭火持續加熱的熱茶又或者是老闆媽媽煮的超有古早風味的陽春麵,這一切一切池上的美好,也等著你和東明相一起來發現!

 

 想要認識多一點東明相,你也可以看看

《我想聽見你》─東明相的人生練習曲http://www.titan3.com.tw/vision022/

【東明相 I'm Easton】部落格http://easton.pixnet.net/blog/post/27406924

 《練習曲Island Etude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