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0.JPG

地球暖化造成混亂的季節時序,讓人忘記今年的酷暑已經持續多久? 翻開記事本,發現中秋規矩地躺在922的方格中,並不因氣候變遷而延期或取消,在崇尚變化的現代,這種過節日的傳統習慣,不禁讓人感覺安心。

這次中秋節,除了跟老朋友一起過,台灣好店也邀請了不少新產業,包含友善土地的米、花東縱谷野放的天然蜂蜜、池上女孩的手作鳳梨酥以及來自台東鹿野的紅烏龍。他們都認同簡單自然的生活,那是減低環境與身體負擔的生活方式,也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這樣的精神。因此,歡迎老朋友新朋友這段期間來台灣好店聚聚,一起看看故事聊聊近況,或許選一份別具意義的伴手禮給好久不見的朋友家人,也給認真對待台灣這塊土地與生活的人一份鼓勵。

 

中秋節加入的新朋友們,當然是要好好介紹囉!!

IMG_0124.JPG 

首先是由好客樂隊、農夫蕭仁義與藝術家朋友們所組成的【愛吃飯合作社】。

 愛吃飯訴求直接向農夫購買不灑農藥、化肥的米,以情感認證的方式取代昂貴的有機認證費用。讓友善土地的種植方式不只是土地受益,也回饋給消費者合理的價格和農夫應有的報酬。

DSCF5652.JPG 

【掌生穀粒糧商號】是由昀儀和阿德在農村沒落之際創立。

他們期望吃米的人藉由他們的農田紀事,在感動之餘給予辛勤的農夫掌聲鼓勵。

並堅持以農家吃米的方式,現碾現賣展現賣米人的誠意!!

IMG_0118.JPG 

池上大地的創立者梁正賢,是讓優質的池上米邁向有機、品牌化的重要推手。

他致力推廣池上萬安的有機米栽種,以保證收購方式讓農民們無後顧之憂專心種健康的米。

同時他也將自己家的昔日碾米廠改為「多力米故事館」,從一粒米說起,讓大家了解池上鄉的米故事。

 

吃完愛土地的飯,不免也要來喝茶吃點心聊聊小八卦,這才是中秋團圓的重點是吧!

IMG_0115.JPG 

連記茶莊的紅烏龍產於台東鹿野,嚴選一心二葉茶芽,結合紅茶製法深度加工而成。

茶質厚重具熟果香,其耐泡特性適合製作冷泡茶,清涼溫潤的口感適合對抗秋老虎。

IMG_0117.JPG 

「蜂之饗宴」創辦人童富榮認為只有天然的環境才能孕育出優質蜂蜜,

因此常常帶著蜜蜂到美麗的花東縱谷野放,其製作出各式花果口味的蜂蜜都是台東好山好水的結晶!

IMG_0125.JPG 

崇尚自然生活方式的池上女生-金秀,她製作麵包堅持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

堅持採用湯種麵糰、初鹿鮮乳與水、池上健康穀物等自然在地材料,以攝氏65。C細心烘培而成。平常想吃也是需要耐心等候的呢!

喜歡的人,可以到此下載【台灣好,禮】的介紹喔!:)

 http://www.lovelytaiwan.org.tw/catalog/category/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