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520-1.JPG 

花襯衫、海灘褲,這是HE有激人到鐵花村的裝扮。而帶著花冠、打著赤腳,這是張懸在鐵花村的穿著。20108月,鐵花村在試營運期間,就邀請了兩組不是台東人,但生命中卻與台東有著密不可分且擁有廣大歌迷的音樂人。因為鐵花村,永遠大開雙臂,歡迎所有跟音樂有關的人前來。 

 

812星期四,這一天鐵花村上台的歌手雖然都不是原住民,但他們在台上都異口同聲地感謝了台東的朋友,永龍、巴奈、那布、捷任、發哥…,感謝他們在音樂路上的支持和拔刀相助,再次證明,台東是全台灣最重要的音樂聖地。

 

當天先豋場的有激人,之前以一首「超級白」獲得廣大聽眾的迴響,讓大家去KTV唱歌順便罵老闆死小孩的人,獲得了極大的滿足和發洩。有激人當天在鐵花村以幽默白癡的對話,讓台東的夜晚除了有音樂之外,還有一陣陣的笑聲。

 

_MG_3280-1.JPG 

有激人雖然一直自嘲自己是「張懸的暖場團」,但也一直強調「有激人非常重視在台東鐵花村的表演,所以我們比照個人演唱會的模式,邀請了特別來賓。」於是,帥氣有型的永龍又再度在家鄉土地上歌唱。其實有激人和永龍「關係匪淺」,之前永龍發行「日光雨中」專輯時,有激人負責巡迴簽唱時的演奏。由此得知,台東音樂人在台灣樂壇的人際關係和勢力範圍有多大了。最後,以「倒立有激人」飆高音的瘋狂演出,告訴大家他們有多重視這場在鐵花村的演出!

 

_MG_3330-1.JPG 

同一天,張懸拿著啤酒,打著赤腳帶著花冠走上台,說著:「來台東就要有台東的感覺。」除了演唱,張懸也用「身教」告訴大家來台東要做什麼。這一天張懸大約唱了10首歌,包括南國的孩子、我想你要走了、關於我愛你…。每首歌的中間不斷地對台下的「年輕人」喊話,提醒大家要來鐵花村。演唱到後段,張懸突然放下吉他說:「之前唱的是比較在商業演出場次唱的,現在來到鐵花村,我要來唱自己想唱的歌。」於是,張懸唱了Fix You。同時,張懸也接受台下聽眾點唱,也唱了許多未公開演唱的寶貝。自然隨性恣意是整晚張懸帶給大家的感覺,也是鐵花村想給大家的感覺。

 

_MG_3141-1.JPG 

說起張懸,其實跟台東也有不淺的關係。之前張懸曾在都蘭糖廠與巴奈一同演出,至今兩人依舊是非常好的朋友。當晚巴奈也坐在台下聽著張懸的演唱,並且那布會在張懸話多的時候大喊:「校長加油!」還有永龍也是張懸認識很久的朋友,兩人在演出前後都非常開心地聊了很多天。

 

溫馨搞笑的還有張懸在自己一連串碎碎念且毫無重點的演講後大喊:「我終於知道我為何會被叫校長了!」最後,張懸邀請了永龍和有激人一起上台,合唱了Suming的「我在那邊唱」。希望所有到鐵花村的音樂人,永遠這麼開心、團結、自在…。

_MG_3390-1.JPG 

在此也預告一下,請大家密切注意台灣好的部落格,張懸校長有特地錄一段對鐵花村說的話,即將上線,敬請期待。

 

這是20108月,我們都在鐵花村渡過的一個夜晚…。我們希望,之後的每個夜晚都有你的參與。

 

 

鐵花村部落格

http://www.streetvoice.com/tie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