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嘉義阿里山..

短期救災工作之後,緊接而來的災後重建,更是一場長期且嚴酷的考驗。水災打擊經濟,也影響家庭,更直接衝擊到下一代的教育。家長的心情是動盪不安時,孩子固然無法穩定的學習;而對鄒族 而言,全族僅六千餘人,在這一次天災中,對於鄒族的文化傳承、族群發展等方面,都是史上最艱困的挑戰。

斷掉的橋容易修復、沖走的房子可以再蓋,但在重建硬體建設之後,關於孩子的教育、心靈的修復、以及未來的發展,這些看不到的軟性問題,更是高度需要人力,及一顆長期堅定的愛心幫助他們。

夢想之鄒志工團,是由中正大學學生發起,跨校系籌組之志工團體,於去年水災後隨即投入關懷,持續每週四天為鄒族國中生行課輔,已邁入第二學期。 在今年度,更有政治大學、 輔仁大學的學生自願加入,計畫在暑假帶給孩子一趟「手獵飛行—金人環島之旅,與長期的夜間課輔互相搭配,希望能開闊孩子的視野,能夠趕快走出陰影,並對未來更有衝勁,也走出人生更美好的路。

 

計畫摘要.jpg 

 


  是否能給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您的投入會是起點

   台灣好店

   明信片義賣:100元

  (各四張,共兩款)

 004.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