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到店裡品嚐「台灣好茶」嗎?栽培台灣好茶的茶農林耀精先生,在今年福鹿冬片茶競賽中拿下清心烏龍組特等獎,決定將20斤的特等茶全數捐給鹿野鄉公所拍賣,拍賣所得全數用於福鹿茶行銷推廣。

鹿野鄉鄉公所│特等福鹿茶拍賣連結:
http://www.lyee.gov.tw/page1.php?Act=1105&aid=767e9d503d3b617f741c162cbd41068b

 

990513-15台東 010.jpg 

990513-15台東 006.jpg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台東縣鹿野鄉茶農林耀精年過半百才轉行種茶,短短5年茶農經歷,在今年福鹿冬片茶競賽中,一舉拿下清心烏龍組特等獎,「意義大於金錢」林耀精說。眼見福鹿茶區日漸蕭條,他希望公部門能加強行銷,,助「福鹿茶」行銷一臂之力,成為首位捐出特等茶給鄉公所的茶農。

「想過平淡的農民生活。」從事園藝綠化30餘年的林耀精,5年前不想再過著與工程為伍的生活,加上10多年前「移民」鹿野鄉後,愛上福鹿茶,毅然與妻子一頭栽進茶的世界,每天忙著照顧6.5公頃的茶園。

林耀精說,沒想到做個茶農這麼麻煩,但投入了,就得無止盡地「撩落去」,全家大小到台東區茶葉改良場上課,堅持茶園不用除草劑,花大錢人工除草,田埂間鋪上檜木木屑,以減少病蟲害,5年來投入700多萬元,「只是想讓消費者吃到健康的茶葉」。

林耀精惜售捐鹿野鄉公所

為了考驗苦心經營的成果,去年林耀精首度參加福鹿冬茶競賽,拿下二等獎,今年再挑戰福鹿茶區僅有的冬片茶競賽,打敗其他好手,拿下特等大獎,隨即有台南廠商欲以高價一次收購特等茶,卻被他回絕。

林耀精指出,福鹿茶區鼎盛時期栽培面積高達2、300公頃,如今不到100公頃,再不積極行銷,恐將失去競爭力,得獎後,他立即和家人討論,雖然1斤茶可賣到1萬2000元,但他決定將獲特等獎的20斤茶葉全數捐給有意推廣福鹿茶的鹿野鄉公所。

公所說,所得將全數用於福鹿茶行銷推廣,為提高福鹿冬片茶的知名度,將擇日公開拍賣。

 

資料來源:重振福鹿茶 冠軍茶農20斤全捐拍賣 /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