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中午,一出池上火車站,迎接外地朋友的是一群靦腆的池上小朋友,用他們童真的聲音講出一句句客語,誠心歡迎所有人的到來。

 IMG_1613.JPG 

 

緊接著,是由池上解說員協會的爸爸媽媽們,說著池上的歷史、趣事、人文風情和飯包故事,帶領大家一同認識池上。老樹、蠶絲、飯包、山水、稻田......

 IMG_1620.JPG 

IMG_1642.JPG  

IMG_1667.JPG   

寒風,吹不走民眾的熱情,更吹不散池上鄉居民對在地文化的堅持與期盼。池上的媽媽們聚集在大坡池旁,將自己作的「米食點心」親手交給來自遠方的朋友們。

 IMG_1673.JPG

 IMG_1688.JPG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閤家歡樂;又或是三兩好友,成群結隊,野餐、聽音樂、跳舞......一同在大坡池畔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IMG_1700.jpg 

IMG_1701.JPG 

陪著我們一起野餐的是「好客愛吃飯」,用客語唱著鄉土味濃厚的歌謠,低聲唱出農民的辛勞及對田的情感。大坡池上寒風肆意竄動,樂手們頭戴禦寒毛帽、身穿厚重外套......

_MG_8302.jpg  

晚間,大家則是自由選擇參加「聽米說故事」或「夜訪大坡池」。到多力米故事館,聽聽池上米可愛的故事,讓大家知道米除了炊飯、煮粥外,還可以變成冰淇淋;夜晚寧靜的大坡池,卻蘊涵豐富的生命力,水鳥、魚兒、布袋蓮等水生植物。仰望夜空,還可發現滿天星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