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jpg 

s4.JPG 

說到池上好水,不可以不知道「大坡池」。「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是花東縱谷平原的主要池沼,因風景優美而馳名遠近;也是台灣唯一的內陸淡水沼澤地,更是昔日台東縣最大湖泊。

「大坡池」與「池上」有著密可分的關係。「池上」因其地理位置而得名--位於池之上方,池即指大坡池。池上,更是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

大坡池除了是池上居民的生活重心外,還有豐富的水生植物、魚類、野生鳥類等自然生態。在台東縣政府的規劃下,大坡池已開發為風景區,發展為具有教育、休閒意義的親水公園,讓民眾可在此地進行賞鳥、生態觀察、划船、騎單車、郊遊等休閒活動。


在大波池鄰近的旅遊地點有:

1. 環圳自行車道

2. 悟饕飯包博物館

3. 池上多力米故事館

4. 杜園

5. 台東農場

6.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7. 稻米原鄉館

8. 萬安磚窯

9. 萬安社區



資料來源: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池上鄉公所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