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8.JPG  

t5.JPG 

只要提到國內品質最好的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東池上米,台東池上不僅有潔淨的秀姑巒溪和卑南溪灌溉,又有肥沃土壤,得天獨厚的水源與土壤條件,再加上農會推廣與農民耕耘,栽種出來的稻米連續蟬連三屆全國稻米競賽總冠軍。池上米不只包裝精緻,宣傳手法也是推陳出新,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今年三月底歐盟考察團前往台東池上,了解池上米產地認證實際執行情形,希望作為彼此學習,同時也創造未來可能合作的機會。五月起,台東池上米也將銷往英國的華人社區。

[相關新聞連結]

民視FTV影音新聞:池上米用心栽種,享譽海內外

池上米產標章制 歐盟考察團取經

 


在此除了介紹池上米與提供最新新聞外,對池上米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到下方三處,聽聽池上米的故事。


一、多力米故事館

過去池上米遭受盛名之累,被不斷地仿冒,因此老字號的建興米廠結合多家在地米廠,推出「多力米」品牌。「多力米故事館」於2008年2月2月正式開館,館內設有古早碾米工具區、故事區等等。


網址:http://blog.xuite.net/drr.v861089/blog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93號(建興米廠旁)


二、悟饕飯包博物館

2002年,池上鄉公所與「池上飯包」原創老店兩個合作成立了「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紀錄了60年來「池上飯包」歷史沿革......

網址: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60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福原村忠孝路259號  

三、稻米原鄉館 

原為池上鄉萬安村的肥料倉庫,後轉型成為稻米原鄉館,簡介著萬安村農業社會的生活方式及器具,亦提供農產品展售、米畫 DIY、磚雕、插秧、收割及社區導覽…等服務。

網址:http://089864492.tw.tranews.com/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之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