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23.JPG

Suming 第三場的演唱會,在新生南路上的女巫店舉行。

九點中開場的活動,早在七點已經有人排在門口了。並不是要搶著買票(因為門票早已一掃而空),而是要搶位子。小小的女巫店,這天晚上被擠得水泄不通 - 一百四十個大學生、上班族、爸爸、媽媽、政治人物、還有原從都蘭來捧大哥哥場的年輕人-Suming 點算了一下,有一半以上的人居然都不知道他是誰。那麼,是甚麼力量把這一百四十個人熱情的聚積起來了呢?

是那份對夢想的堅持吧。Suming 的家鄉都蘭,每年都會舉辦成年禮。Suming 眼看部落的許多傳統與技藝正在慢慢的流失,為了讓家鄉的弟弟妹妹能在豐年祭前得到作為阿美族人最完整的教育,去年開始籌辦為期一週的【Pakalungay 青少年傳統教育與技藝訓練】。去年 Suming 自己掏腰包,接收的弟妹有限。今年在台灣好的幫忙下,Suming 準備舉辦一個營隊,讓100多個弟弟妹妹可以參與- 共同生活,找個空地搭帳篷,由部落長老及哥哥姐妹們教導敬老尊賢,學習歌舞、雕刻、編織、刺繡、作菜、撒網、捕魚…,讓阿美族人美麗的傳統得以保存下來。

Suming 一邊唱,一邊幽默地解釋演唱會背後的意義,更不忘不時穿插一些對阿美文化的介紹 - 檳榔袋,是男女訂情的信物;青少年腰上所掛的臀鈴,是媽媽的叮嚀;而竹子製作的旮亙,則是報訊的工具。Suming 越唱越陶醉,觀眾也跟著越來越興奮。到了嘉賓家家(紀曉君妹妹)與王宏恩上場,台下更是一陣激動。電音、Bossa Nova、 R&B、民謠,Suming 不管唱甚麼類型的歌曲,都洋溢著都蘭阿美族人的風格與精神。

一個不認識的歌手,不認識的曲目,竟能如此的鼓動人心 - 我想,這就是所謂夢想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