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 20:00-22:00

平常只要帶著一顆好奇的心,找一兩個好友,在黃昏或是晚上到中山北路逛逛,會發現台北實在有很多好玩有趣的地方

   關於中山北路歷史   文/韓良露 

        中山北路是日本人為參拜圓山神社而建的大道規模近似靖國神社前由青山通往原宿的表參道,這是日治時日本人的旗艦大道。

       日治時期中山北路兩旁有如銀座般整齊的九條通有日本大官的和洋建築有台灣總督下葬的三板橋墓地光復後中山北路亦是高級住宅,高級日式餐廳(通天閣)、高級西餐廳(大華、香港、藍天)、高級西服與皮鞋訂製的商家(青山、亨利),帶領了民國五、六O年代的風華。

       一直到今日,中山北路仍是五星級大飯店、時尚旗艦店、時尚特色小店、時尚咖啡店、時尚餐廳聚集之處,走一趟中山北路,看盡百年風華浮沉。 

 

散步路線: 「台灣好﹐店」→「蘑菇」→「The One」→「ppaper」→「de stijl→「GALERIE」→「mana 」→「Esaki Toyko by PUCCI→中山北路20巷→「台北光點」→「米朗琪咖啡館」→Forkers佛客漢堡」、「立裴米堤」咖啡館 

1:「台灣好﹐店」

 今年3月成立。店裡販售台灣本土、優質、手感、具個人特色,及社區意義的產品。它是一家具有公平交易概念的店

  台灣好店2.JPG 

 

2:「蘑菇」       

蘑菇店內產品背後都有故事語言,說著是年輕的語言。是一家在體型、狀態下都在輕薄短小時期的階段適合的一家店。

 

雖然毗鄰的「台灣好﹐店」、「蘑菇」兩家店表面上看似哼著不同的調,但共同點是:它們不只是商業,而是一種對在地的真心,一種生活態度。

出發.JPG  

 

  3:The One   

由高科技人投入文創產業創立的品牌。目前並有經營南園。

 THE ONE.JPG 

  4:ppaper    

由包益民創立的,ppaper集團 旗下的雜誌代表的是一種新的前衛的設計概念 

 PPAPER.JPG

  5:de stijl-20世紀經典設計飾品

專門收集百年來的古董飾品,韓老師第一次發現,好奇的在裡面遊逛起來。

  DE STIJL內景.JPG

6站:GALERIE

 原在大稻埕經商黃姓家族留下來的老建築,是一棟混合的中西建築風味兩層洋樓。內部完整保留天井及陽台。目前一樓做為義大利餐廳,二樓是畫廊-現代畫作風格為主。

 GALLERY.JPG GALLERY內景.JPG

7: mana

專賣印度服飾配件的店。在店裡,會聞到印度的線香味道。

而這家店以五彩大象做為招牌圖案,五彩大象據書上所說是吞食迷幻藥所會看到的圖像。這是一家有次文化象徵的店。

印度.JPG 迷幻大象.JPG

  8: Esaki Toyko by PUCCI

1980年代首先在台灣引進洋果子的店。當年,這家咖啡館是一家時下藝人、名模、作家等的交誼場所。

 PUCCI.JPG

  9:中山北路20巷附近

過去這邊是台北幫忙做高級成衣代工的地方。80年代前衛的時髦品牌都聚集在這邊。

 張依萍.JPG 

    10:「台北光點」

前美國大使館改建。台北有光點的存在,即使沒有進來看電影,但想到還是會很興奮的一個地方。

光點內有侯孝賢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常播放電影舉辦影展。

二樓的光點紅汽球,帶有殖民味道空間氛圍,是一個適合辦小型派對,及求婚的羅曼蒂克場地。

一樓誠品城市之光店,是一個以城市為主題的書店。剛好在今天吹熄燈號。

光點台北包廂.JPG  光點台北.JPG 

 

 

   12:「米朗琪咖啡館」

深受現今年輕人喜愛的鬆餅店,因為常要排隊,自己還沒進去吃過。

  米朗琪.JPG

   13:新開的一些店

 原本是一家披薩店的「Forkers佛客漢堡、還有從永康街附近搬來的「立裴米堤」咖啡館都是最近新開的店。

   

 FORKERS2.JPG

 立斐米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