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1.JPG

這是SUMING的第一場演唱會,為了慶祝台灣好基金會的開幕,也為了讓夢想發聲,終於橋出來的演唱會。主持人是中廣音樂網的琦琦,特別來賓是SUMING特別從台東請上來的表弟。

在台灣好,店的2樓,馬秋姐正在教彩繪的同時,阿強去年所拍的”PAKALUNGAY活動紀錄片”也同步在映演,也許透過這一連串的努力,也希望讓大家更瞭解這個夢想的本質更多一點。

對家鄉、對土地、對文化的熱愛,讓SUMIING把他的生活,變成一首首的歌曲。
天氣很好的今天,有陽光綠蔭以及舒服的空氣。有的人找了塊石頭就坐下來、有人站著跟著音樂搖擺、有人帶了一家老小來玩。在氣氛很悠閒的中山捷運公園聽LIVE的音樂,雖然不若自然的山林開闊,但SUMING嘹亮的聲音,倒也帶著大家走進山林裡。

在演唱會的同時,也不時穿插一些阿美文化的介紹,如阿美族的檳榔袋,是男女訂情的信物;青少年腰上所掛的臀鈴,其實是媽媽的叮嚀;而竹子製作的旮亙,則是報訊的工具。小表弟剛開始低著頭、很靦腆,但一上了台之前甫開口,就讓人感受到他聲音的力量,之後的隨性舞蹈,更是讓大家領略到真的就深植於原住民血液中的歌舞細胞。文化的留存與累積,不是為了他們本身,也是為了有機會可以欣賞他們文化之前的我們。

之前曾是電視台主管的胖哥,特別免費擔任舞台的監督,原民台的記者也花了蠻長的時間作報導,還有很多朋友來幫忙義賣兼服務,T恤、演唱會門票、CD在今天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SUMING在簽名合照時間過後也快快趕場到故宮去進行圖騰的演出。

台灣好,夢想的首場海邊的孩子演唱會順利舉行,謝謝大家一切的協助與幫忙!
謝謝每個有心的追夢人!

IMG_8322.JPG  DSCF8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